Selamat Hari Gawai - Part II


大部分长屋都建在小山坡上


长屋的外观并不一定是木板
锌板帮助长屋内没那么热


长屋都是高脚,尽是野草


这个是烧烤“炉”


储放东西的小亭子


这一间长屋主办了一系列活动:Karaoke、跳舞和抽奖




我在长屋尾端拍摄,你看着长屋好长啊!


三十年前,长屋请华裔建筑商重修长屋
有两户人家的大门上刻上了中文字
“新生活”


“长福寿”


有些门上画上了Iban传统图样



传统舞蹈



爸爸被他们拉去跳舞


最后,来一张我和外甥女在长屋门口合照


4 评论:

fufu 说...

wow...我要去 longhouse.....
帶我去 please >.<
真的很想去 sarawak ~*
希望有機會!!

穎子 说...

fufu
那就来Sarawak啦.

我爸爸经常去长屋的
而且亲戚就是伊班人
带你去绝对不是问题
你要在长屋夜宿都行啊!
哈哈

lkf 说...

Hari Gawai是砂拉越普天同庆的日子吧?可惜西马一点都不知道,东西马真的是一国两制。

穎子 说...

在砂拉越,HariGawai是公共假期,所有一起人欢庆佳节。但是HariGawai对我来说,并没有体现出“各民族一起欢庆咯”,因为长屋大部分都在郊区,山路崎岖,若不是自个儿亲戚是伊班人,父亲常常去长屋,有伊班朋友,普通人决不会自己突然跑拜年啊什么的。也就是说,我大部分的华人朋友其实都不曾去过长屋(除了文化村建设出来的“假”长屋啦~)不过,就算我们没有去长屋拜年,在市集巴杀看到伊班朋友,我们都会祝福他们。这样算不算“普天同庆”?

确实!更严格来说,其实是一国三制。我们首相最高元首的政权其实不比沙州和砂州的首长来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