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89大寿 [完整篇]

  乘着我清醒+清闲的当儿,赶紧上来Blog一下。

  话说,我26号晚上7点抵达古晋,回家吃完婆婆煮的晚餐后,八点半便赶去古晋唯一一间Hypermall-The Spring买高跟鞋。隔天,早上九点半便赶去理发院剪头发。十一点便乘搭巴士去木中(Betong)。下午四点抵达,便去外婆家拜见外婆。晚上,和妈妈、表姐、表姐夫去礼堂布置舞台。



  2008年6月28日,郭陈巧惜老夫人89大寿,大摆46座酒席。

  巧惜,是外婆的名字。家人用她的名字提了两句七言诗-巧手编织幸福图,惜伊恩情深似海。诗的意思是指外婆含辛茹苦地养育、教育孩子,如今,孩子们长大了、成家了,各有成就,光宗耀祖,亦忘不了并珍惜母亲大人的恩情。外婆四代同堂-7位孩子、21位孙子和22位曾孙。

  当天早上,起床梳洗后,便去外婆家向外婆拜寿,然后修改Slide Show。表姐和表嫂负责教一群小瓜跳手语,晚上表演给外婆观赏。在外地居住的舅舅、姨姨、表哥们、表姐们一家人陆陆续续抵达外婆家。外婆家比平日热闹许多。大人们高谈阔论,小瓜们嬉闹玩乐。我这个不大不小(19岁,还真的是不大不小!)的小外孙女,只好埋头苦干,完成大人们吩咐我的工作-拍照&制作郭家SlideShow。(只有我这个女孙还没嫁人,结果临时保姆这份工还是我顶上,一下抱Baby,一下哄小孩子。)


  下午,小瓜们去礼堂彩排,大人们处理酒席事情。我去试放SlideShow,听听大人们的意见,免得晚上中Boom。毕竟,家里有一位非常有权威的大人,做不好会中骂。

  准备就绪后,我们便去礼堂。由于我离开木中七年,那些亲朋戚友,我忘了七七八八。所以,我并没有被安排接待客人。开始播放SlideShow后,我便可轻轻松松地坐在座位上和大腹便便的表姐聊天。子女们和亲友们向外婆祝寿、大人们忙碌地招待客人、小孩们追逐嬉戏。这样的幸福图,是外婆最想要的。

  餐馆代表敬礼仪式后,寿筵正式开始。

  首先,木中大家姐高歌一曲,余兴节目便正式开始。我们家的女歌手们都上台高歌一曲,除了我。(因为我不好意思献丑!)然后,小瓜们表演手语和扇子舞。可爱的小瓜在台上活泼跳舞,乐得外婆笑嘻嘻。外婆在郭家子子孙孙陪同下,唱生日歌、切蛋糕、敬酒。


  郭家为郭陈老夫人办寿筵,也不忘了以郭陈老夫人名义捐赠义款,为郭陈老夫人聚福。郭家子女代表陈老夫人捐赠义款给木中中华公学、木中德教会、木中上帝庙、四川地震灾民……

大舅和大舅母

二舅和二舅母

三舅和三舅母

小舅和小舅母

大姨和姨丈

妈妈和爸爸

(由于我的二姨已逝世,所以只有6位子女代表)


  然后,表姐夫的朋友发现我会喝酒,就开始灌我酒。One Go One Go 下肚,不醉也会晕啦!喝得不多,只是四五罐,毕竟我开车,只好躲去其他地方。
  

(眼皮如千斤重般欲合上)

  结果,老妈老爸的同事和老板要见我。

  (=.= 开始应酬)

  “这么大了?上次我看她才小小。”A说。
  (Auntie,你也老了……)
  “哇……这么大了?可以嫁人了!”B说。
  (Uncle,你先嫁女儿啦!你女儿比我大。)
  “你的女儿啊?做工还是读书?读书啊?哪里读?”C说。
  (我真想挂一个牌子写:我就读拉曼学院广播系。)
  “你女儿越大越漂亮……”D说。
  (Auntie,我以前很丑吗?)

  呵呵……呵呵……(笑得有点勉强……)

  一整晚就是回答这些问题。一个字形容:累!

  加上酒精作祟,晚上十点,我昏昏欲睡。妈妈去外婆家弄东西后,便直接送我回家。我换好睡衣,便倒头大睡。

  隔天早上起床,发现蓝色眼影还残留在眼皮上。天啊!我没卸妆便睡了。

  =。=





 

4 评论:

Vincent Cho 说...

你的家族好大!@_@

bearlim 说...

对啊!家族好大~
办这个寿筵一定办得很开心哦~
在这个时代,要这么劳师动众的把大家聚在一起并不容易呀~
aunty,uncle说的都是客套话~可是你也要好好应酬啊~毕竟对你以后也是有帮助的 ^^

穎子 说...

vincent cho
对啊!所以我已经是姨姨姑姑了

bearlim
哈哈,当晚大家都很开心。可是,还是有几位表哥、表姐没有出席,因为工作关系。哈哈哈

Ohbin 说...

很难得哦。 这种聚会,还要一条心。真的很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