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


  這是第二年我在吉隆坡度過父親節,也是我第七年不在父親身邊慶祝父親節。

  自小學畢業,便離開爸爸媽媽,獨自一人到古晉生活。雖然和公公婆婆同住。但是,環境和挑戰,早以把我訓練成獨立的個體。與家人的生疏,則是成長的代價。

  我一向來和家人的關係並不親密,除了婆婆和外婆。我是獨生女,孩子中我是被爸爸媽媽冷落最多的。叛逆期,我曾經很過他們給予我不夠完美的童年,也曾經做過很多傷害爸爸媽媽的壞事,如作弊、偷竊、墮落、喝酒……讓他們傷透了心。那是無知的我對家人的報復。

  讓爸爸媽媽感到羞愧,我感到愧疚。

  然,我卻感激曾經的任性,讓現在的我更能透徹父母親對我的愛,亦學習珍惜孝順。

  其實,撇開童年的不快樂,其實我還是滿快樂的。至少爸爸媽媽給予我一個鄉村童年。我像個野孩子,和弟弟、一群鄰居大哥哥們踢球、打籃球、爬樹、放風箏、跳水溝抓魚……玩得滿身污垢,爸爸媽媽從未抱怨。爸爸在我五六嵗時便教我打籃球,是我小學中學籃球生涯的啓蒙師;媽媽教我做家務,雖然我的房間還是那麽亂。直到現在,爸爸教人生道理;媽媽教我女人知識。雖然這十九年來,爸爸媽媽在我的生活裏佔據不大。但是,爸爸媽媽教我的那些事,亦成就了今天的我。

  其實,不管人有多獨立,最依賴的是爸爸媽媽的愛,依賴他們的味道。

  我常說,世界上最靚仔的人是我爸爸,比年輕的周潤發還要靚仔。是的!我比較偏心,喜歡爸爸勝於媽媽,所以我喜歡這麽稱讚他。

  我常抱怨,我沒遺傳到媽媽的眼睛,因爲媽媽的眼睛很漂亮。哎喲……我也希望能多一點像媽媽,或許這樣會和媽媽親密一點。

  剛剛打一通電話給爸爸,祝他父親節快樂。

  我問爸爸,沒出去慶祝嗎?

  他說:“自己幫自己慶祝嗎?等你工作了賺了錢,你幫我慶祝……”

  我聽見他在偷笑,我也在傻笑。

  爸爸,還有媽媽,我有經濟能力時,肯定偷偷地回去家鄉,給你們意外驚喜,一起慶祝。不管是父親節、母親節,我都希望這兩個節日,你們兩老都在我的祝福下,一起度過、一起快樂。

  



  

4 评论:

萤火虫*.* 说...

不要再做出会令爸妈伤心的事哦!
那就很好啦!
要好好珍惜他们。
不一定要等赚钱了才来什么的。
现在就能开始啦!
常打电话回家
或者寄个你亲手做的小礼物给他们。
他们都会觉得很窝心的。
他们一定会很开心。
因为感觉到你的爱呀!

父亲节快乐^o^

贾爷 说...



过去的遗憾就在未来的日子努力去补偿吧!

看得出你是一个很孝顺的女儿哦,祝福你,也祝福你家人 =)

Ruby 说...

第一次来看你,你的文字让我惊喜,看来我会花点时间来看完你的文章了。
我觉得你是个很特别的女生,我欣赏的那种女生。

董百勤 说...

你真的很幸福哦,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