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死鬼


  我一向来天不怕,地不怕,向往刺激和轰轰烈烈的生活。小时候,我历经两次差点命丧黄泉的车祸、蘑菇屋塌等等……每一次都庆幸自己能存活下来,顶多只是全身擦伤、瘀青、缝针……没什么大碍。

  我相信自己命硬。

  可是,岁数越大,牵挂越多,我越来越怕死。


  今天,乘搭飞机飞往吉隆坡,遇上乱流。虽然,我不是第一次遇上乱流。但是,我却像只热锅上的蚂蚁-急急跳。我紧紧系着安全带,脑袋里盘算着如何在第一时间内穿好救生衣,心里默念着佛号,故作镇定,内心却一片焦虑。

  我开始想:“如果我死了,你们怎么办?”

  爸爸妈妈一定很后悔订这次班机;弟弟一定感到不好受;哥哥一定很难过;公公婆婆外婆一定很伤心;朋友一定很不开心……我曾经深爱、深爱我的人都会对我的离开而感到伤心难过吧?

  他呢?

  如果我死了,他会不会发现我彻底离开了。他是否会后悔、遗憾或自责?还是全无感觉?


  人生,这一趟旅途,我才度过了19年。我应该还有好长好长的一段路,沿途的风景和过客将会是点缀生命的色彩。然,19年来,我的历经太少太少,我的视野太小太小。我为挚爱的付出了多少?我又对社会贡献了多少?我浪费了太多时间在无谓的事件上,也浪费了很多自我增值的机会。

  其实,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

  我想,我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也应该实践自己对生命的承诺。


  从高空往下看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渺小,渺小到任何人都可以轻易忘记我的存在,甚至忘记我曾经在这个世上存活。


  唉……

  第一次那么畏惧死亡,原来我也是一只怕死鬼。






        

13 评论:

veronica 说...

我也很怕死。虽然不是常常坐飞机。但是,每一次都会很害怕!

董百勤 说...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弱点,你也不用这样说自己XD

bearlim 说...

怕死鬼,我也怕死 :P
有时候,还是不要想这么多。想越多就会越怕,做回自己就好 :)

荣希™ 说...

我更怕死
但,我还是很爱坐飞机。。嘻嘻!

Yangy 说...

你是坐Air Asia的?下次我就坐同一个牌子的,遇到乱流也不怕。XD

蚂蚁尚且偷生。怕死无罪,(不珍惜生命)寻死的才有罪。

Jason Lim 说...

死并不可怕...痛比较可怕
如果给我选择全身擦伤我还宁愿死呢~嘻嘻【年少轻狂】
你并不是怕死,只是怕失去现在所拥有的

Vincent Cho 说...

如果他没有把你摆在心上,他也不会觉得伤心难过。你还年轻,怀缅一段这么短暂的爱情,实在不值得。找个更懂得爱你、疼惜你的人不是更好吗?傻瓜,现在苦的只有你呀…

其实我也怕死。

穎子 说...

Veronica
哈哈~大家都怕死。我都不寂寞了~

董百勤
承认比死不承认的人没有勇气!XD

Bearlim
哈哈哈~你也是怕死鬼~

荣希
哈哈~坐飞机是一种虚荣。即使怕死,也会大胆挑战。

yangy
哈哈~就是Airasia啦~
嗯……坐Mass好像也会遇到乱流的。(乱流和飞机公司没有关联的吧?)

鱿鱼
你说的对,我害怕失去我所拥有的。

Vincent Cho
唉……给我一些时间抽离情人角色,很多时候我都会忘记自己已不是他女友的事实。

你怕死?大家都怕死~

匿名 说...

this means you know that you still got a lot of thing to do, u cant die first

same for me

"我的历经太少太少,我的视野太小太小..."

say this "i want to live on!i must survive!"

曲辰 王 Y.L.Ong 说...

會怕死是好事來的^^

曲辰 王 Y.L.Ong 说...

會怕死是好事來的^^

Yangy 说...

至少自从你那次经验后,Air Asia下次就比较有能力应付乱流,我命丧黄泉于坠机的机会也相对降低。XD

穎子 说...

martini's villa
好事吗?

yangy
什么什么啦!我不会那么幸运坠机的。

我明天中toto就有可能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