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兜兒和Pepsi


  去年12月10日,我陪你慶祝19嵗生日后。那是我第二年陪你慶祝生日,或許,也是最後一次陪你慶祝生日了。(你給我捎來的新消息,如沒意外,七月將到澳洲升學)一個簡單的晚餐,一個簡單的對話,一個簡單的夜晚。那一夜后,我們沒有再見面,只靠着SMS或MSN聯係,偶爾通通電話。

  我們曾經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幾乎天天熬夜聊天、上論壇灌水、互說心事。我習慣有你陪我看恐怖片,我喜歡和你一起吃KFC,我享受你的幽默風趣。我曾經以爲這樣的相處模式會一直維持下去。可是,自從你來吉隆坡后,我們的關係越來越遠,逐漸出現溝通問題。半年后,我決定來吉隆坡升學,其中一個原因是你在這裡。離你近一點,内心也較爲踏實。一直以來,我是個逞強而思想較爲偏激的女孩。一個人在外地生活,我再如何堅強,也有脆弱的一面。而你,總會是我最信任的人。

  我對你的依賴,似乎超越了友情。

  有個人問我是不是喜歡上你。

  我說:“嗯……喜歡他,就像喜歡周傑倫、劉翔、比爾蓋玆那样……仰慕的成分多于喜歡……”
  
  人生,總會有一兩個曖昧不清的異性朋友。

  雖然曾經純純地喜歡你,在后方紧紧地追随你。看着你帥氣的臉,我會小鹿亂撞,甚至會心動。但是,我知道自己的身份,也只能盡朋友本分,無法越界。從一開始,我們是朋友。而接下來的發展,也只會是朋友。所以,我們只是朋友。我們關係裏的小小火花,也不過是點綴生命的色彩。

  今天,在民歌餐廳意外見面,對彼此來説都是個驚喜。打聲招呼,小敍幾句,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我說你是個有超能力的人。不需要太多言語,也不需要任何慰問,見到你,心確實踏實不少,陰霾也被吹走了。你果然是我的精神支柱,我的好朋友。


攝于云頂(2007)




  

  

1 评论:

Ruby 说...

暧昧就是最美丽的关系了,我喜欢维持这样的暧昧,享受这样的美丽,和少许神秘感。
如果任何一方踏前或退后一步,那种微妙的感觉就会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