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

  话说,最近我在忙着赶Assignments。屋漏偏逢连夜雨,宿舍的宽频也乘这个时期闹别扭,无法连接某些网站,也无法上到MSN,更无法在最快的速度内回复留言和发表新文章。


  昨天,Ash约我去Times Square逛街。但是,我拒绝了,却和其他朋友一起外出。

  其实,认识一年了,对彼此都有一定的认识。我们曾经一起逛街、唱K、喝茶……然而,认识久了,了解深了,我发现我们终究不适合一起外出。或许兴趣、个性、习惯不同,所以每一次和她外出,我都不会尽兴各归。

  其实,不只是Ash,我发现我和某些朋友也不适合一起外出。

  我总是思考,到底是我的问题,还是别人的问题?



  我喜欢随心逛街。我心情好时,会认真地试衣服、鞋子……然后,开开心心地买下它(们);我心情不好时,完全没有兴致欣赏衣服鞋子为自己带来的美感。我会用最快的速度决定,所以,后悔的几率比较高。我的脾气情绪都会表现出来,我不希望身边的人或自己都影响。



  其次,我不喜欢走街,不喜欢冲冲忙忙,不喜欢拥挤人潮。我的部分朋友,很喜欢走街。所谓的“走街”,指的是只走在店外面的长廊。即使,进入店里看看,忘一眼不满意就离开/看中买单便离开,好像忙着赶下一场电影似的。我享受逛街买单的满足感,可,也享受欣赏周边风景人物的美感。我不喜欢拥挤的地方,尤其是茨厂街、金河……人挤人的感觉很"waeit dat"。我们没有共识,所以我们无法愉快地逛街。


  我喜欢逛书店。可是,我可以呆在书店好几个小时。不爱书/文字的朋友,不会愿意等我买书,更不会陪我看书。每一次,我总会说:“嗯……不如你(们)先去逛,我看/买好书就去找你(们)。”若朋友说:“没关系,我陪你……”然后站在我身后/身边看着我看书,我会感到压力和无奈。看书,本是一件愉快的事,却因此扫兴了。若朋友再催,我就会不爽,连买杂志报纸的兴致都没有了。


  外出时,我不喜欢三人行或超过四人。三人行,总会不小心忽略了其中一个。超过四人,便会开始组小组。我不喜欢悄悄话、小动作、虚假作势……与其勉强配合别人,倒不如一个人走,自由自在。



  第五,我喜欢吃。虽然,我最近胃口不好,一天只吃一两餐。但是,我会尽量吃营养又好吃的食物。只要价钱中等,我不会顾虑太多。毕竟,我的健康早已亮起黄灯了。我讨厌哪种有钱唱K、逛街、看电影……却没有钱吃一餐健康食物的人。然后说:“我要省钱……”/“我哪里想你酱有钱……”(就是因为省钱,吃多没有营养的食物。结果惹出一身病来。)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当我走累了,我喜欢坐在咖啡厅,如星巴克,或餐厅喝绿茶、尝小吃、听音乐、看杂志或上网。(不然就窝在书店。)我喜欢发呆或看形形色色的人、听人杂声,静静地度过悠闲的午后……









  我总觉得,我和身边的人格格不入。

  我想,是我的问题多一点!





   

9 评论:

bearlim 说...

大家都有各自的问题,也许你有小问题,可是她也有小问题,所以不要把所有问题往自己身上揽。(这句话也是在跟自己说)

我喜欢和很熟的人逛街,不然的话,我宁愿一个人逛。
虽然可以一个人逛街,可是我不能忍受一个人在外用餐 :P

Yangy 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一套的生活方式吧。我也比较“习惯”一个人逛街。我说“习惯”,是因为我不是不喜欢跟朋友一起逛,只是现实生活比较难找朋友跟我去逛街。无论自己一个人,还是跟朋友,我觉得各有各的乐趣。

一般上去StarXXXk的最低消费是大概多少?换个方式问好了:你一般会点什么?我上次跟朋友去,点了它的不懂什么的ice blended什么啦(XD),好像有点贵。所以以后自己一个人的话,都不敢去了。现在想起,去那边写生还蛮不错,哈哈哈哈哈哈!

穎子 说...

bearlim
我唯一的缺点,也就是无法忍受一个人在外用餐。除了呆在有杂志/宽频服务的咖啡厅/餐厅。

yangy
对啊!其实有些朋友也适合逛街的。

曾经,我在Starxxxk的最低消费是Rm8吧?但是,我可以呆在Starxxxk(从中午-打烊)花上Rm25。还满贵的。所以很久没有去了。

Vincent Cho 说...

哈哈哈哈!其实要找一个真正投契的朋友还真的不容易,毕竟每个人都不同嘛。

Yangy 说...

呆在那边从中午到打烊?不必吃晚餐?O______O"

RM25真的好贵……RM10以下还可以接受,呵呵!那么下次我尝试去Times Square的,那边从楼上的落地窗往出去,感觉不错。

董百勤 说...

给我五!gv me five
我有时也们喜欢独处,就像是书店,如果不是里我的家那么远,得到怡保去,我也不会选择和一些不同得欣赏阅读的朋友同行(大多数的朋友都不喜欢阅读)==
所以我说,他们可以在网咔流连几个小时,我则在书店遛达几个小时,格格不入。

匿名 说...

有些人的幽默感很好,所以你如果有这么的一个朋友那就多和他出去吧!

然后你可以尝试多与不同的朋友交往, so that 你看戏有gang A陪伴, 唱歌有gang B 陪伴, 逛书局有gangC相陪...等等

不一定要一 gang,有时一个朋友就够了

这样出去就不会沉闷了

btw 那张照片是"强颜欢笑"的最佳写照吗?

穎子 说...

Vincent cho
哈哈,对啊!所以先一个人出街,

yangy
对啊!不需要吃晚餐了,因为很饱了。哈哈……下次经过就注意你在不在那里。

董百勤
haha..下次我们一起去看书吧! XD

Bowie
我们几时一起出去?

Ruby 说...

与其和一些和自己格格不入的人走街,我宁愿自己一个人慢慢看慢慢走。

或许你只是还没找到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吧,
我相信那不是你个人的问题,慢慢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