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五月啊!

  它是飄逸著興奮與期待的月份,中學畢業的青少年在藍天下迎接著即將來臨的學院/大學生涯,這是充滿熱情的五月份啊!然,它也是告別學院/大學生涯的月份,幾年來熬夜趕報告企劃書K書,還有在考場上絞盡腦汁地寫滿卷紙,是滿腹理想是抱負是年少輕狂的印證,然青春歲月靜悄悄地在指縫中流去。它頓時讓我們驚覺,原來一年兩年三年四年過得過得好快好快,從十幾歲的小伙子變成了二十幾歲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服務盡責的成人了。

  從2007年的五月直到2009年的五月,飛來飛去的次數十幾次,為了去城市里增值自己,或為了回家相聚。每一趟都乘載了不同的心事。而用文字記錄當下心情,在飛機上寫文章的行為已經變成習慣。文章也一篇一篇地發表于網絡部落格,也純粹地分享記錄。而今,從文字上回顧,原來我從那意氣風發的自滿少年蛻變成較為穩重成熟的成人,是我從這幾年飛來飛去的五月間,經歷成敗而成長。

  今年的五月,我就帶著五味雜成的心情飛過了一個南中國海的距離……

  在飛機上遇上很多類型的學生乘客,有假期回鄉的學子,也有像我學成歸家的學子。大家都抱著不同的心情踏上歸途。瞄一瞄那隔壁的馬來女孩在背翻譯理論;右邊的男學生在聽MP3拍照;后邊的畢業了女學生正抱著帶回家鄉的枕頭抱枕小睡……

  這些都是我有過的經歷啊!

  然,飛機上也有一些操著北京腔的中國旅客、吉隆坡購物之旅滿載而歸的母女、出差工作開會而西裝筆挺的男人、幸福美滿的一家大小……

  或許很多很多年以后的五月,我將也會是這樣類型的乘客……





  

3 评论:

安哥爵 说...

走完一个里程碑,你又迎来了另一个五月.等着你的好消息.

寒雨 说...

回首来时路,交集的思绪总是跃然心房....
走过的已成往事,却耐人细细咀嚼....
未来飘散着太多未知,待我们慢慢拾起,拼凑成一种纪念品,叫做回忆......

yoyo 说...

读书时代。。。好怀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