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平等



  古今中外,大部分的愛情都是男尊女卑,除了母系社會。而新時代女性開始為女權爭議,防暴力防性侵。在“男女平等”、“女性獨立自由”的口號響起,究竟有多平等多自由?

  很多時候,男人依然撇不開所謂的大男人/英雄主義;女人更是甘于屈服于男人主權下。所謂的“嬌滴滴的女人”、“女人三從四德”、“小女人”……而“男人好Man好壯”、“男人養家糊口”、“男人保護女人”、“做愛時男上女下”……不都間接體現女人的卑微地位。

  女人啊!女人啊!你敢說你新獨立女性可不愿接受這些事實?

  我其實沒有對性別歧視,只是覺得要從一個男權社會轉變成男女平等的社會并非易事。你想想,從幾萬年前的母系社會轉變成今日的父系社會,不是魔術棒一點就轉變的,那可能是幾千年的演變而成的。而今日的性別欄更是多出了“雙性人”、“阿瓜”、“TB”……性別平等比登天更難。(登天哪會難?還可以選擇去月亮啊?火星啊?還是土星?)

  撇開“雙性人”、“阿瓜”、“TB”……也許有天,在低位職業領域里,男女可以平等。那么在愛情里呢?是否也可以平等?

  每個想和我有進一步發展的男人,我都會貼心地列出我的原則條件:
  1. 尊重對方的任何決定,包括出國、性愛、分手
  2. 不干涉各人隱私,私人時間得徹底離開對方視線
  3. 不干涉個人社交活動,包括鬼混、外遇、調情
  不會有任何一個男人愿意接受這樣一個由女人開出來的條件,即使妥協,最后卻也受不了。若是由一個男人開出這樣的條件,深愛他的女人更是卑微地接受,自個兒默默流淚受罪。

  男女在愛情里,確實沒有平等可言。

  我從沒遇過一個認真思考我所開出條件的背后含義。那些輕松答應的男人也不過是喜歡這刺激快感,而猶豫不決的男人也不過是懦弱卻大男人主義的人。

  其實,我的原則條件并不是一定的。如果我愛你,我絕不會對其他男人調情、鬼魂。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真愛我,你絕不會介意我在別人眼中那“糜爛墮落”的行為,就像女人可以接受男人三妻四妾。





  愛情是一場游戲。每一場游戲里設有一些規則,而玩家更是自我設定原則。任何游戲從沒有平等言,可是絕對有自由參與權或棄權。愛情就是這樣,男與女之間的斗爭,心靈智力與體力的斗爭,而敗下來的那一方必須接受妥協。

  除非,雙贏局面,但是幾率甚小。
  

  

8 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你的原则,相信男人婚后都不能接受,除非只行使在他身上....

bluesky 说...

我不喜欢那样的妥协,很多时候却无可奈何~

穎子 说...

薰衣草夫人
所以我說,男女其實并不平等。
為何男人要女人接受三妻四妾,卻為何接受不了女人偷漢子?

為何女人接受得了壞男人,而男人卻接受不了壞女人?

bluesky
沒有人喜歡這樣的妥協。我以前也不是這樣的人……

寒雨 说...

爱情很难达到双赢......
看似双赢的感情有时只是双方在勉强认输而已......
很多人都是习惯了有对方的存在而选择继续在一起,这种感情是真是假已经没有多少人愿意去理会,也不敢去理会......

穎子 说...

至少他們兩個心肝情愿去妥協。

Jason Lim 说...

有部分的男人也是很尊重那个女性的
尤其是新生代的..所以别只看老派的人就认定了这世界的定律
男女平等是绝对可能的,虽然说不是全世界同行
但是一段婚姻一段爱情绝对能男女平等,尤其是学生时代的恋爱..^^

穎子 说...

其实并不平等,但是在男人眼里,却认定为平等。

Unknown 说...

我很喜欢你这个贴。。。
很有道理,绝对的赞成,不过你开出的原则还蛮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