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同陌路人



有些人是你活了一辈子一生念念不忘的人,他们可能是你童年玩伴、猪朋狗友……你们曾经相随相伴度过一段时间,可能一两年,或是十几年。很不幸,他搬家了,你出国升学了,那一刻缘灭了。很久以后,你们却又重逢,那份熟悉感油然升起。两个人的距离,很近,却也那么远。挥手寒暄,却突然语塞。彼此企图打破僵局,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什么时候开始,曾称兄道弟的两人形同陌路人?

有个人是你生命中最珍贵的人,是情人、是爱人。从纯纯的暗恋到追求,牵手到结婚,玫瑰、香槟、浪漫、婚礼。他的冷酷是仰慕,她的脆弱是心疼。两人惺惺相惜。那一刻,你觉得你们相遇太迟,相处太少,多么希望爱情是天涯海角,海枯石烂。突然有一天,你发现你爱的人不爱你了,你也不爱了。霎那间,温柔是烦躁,霸气是暴利……爱情变质了,分手、离婚……有一天,在某个街角碰见了,该挥手寒暄,还是擦肩而过?什么时候开始,曾相约相守相随的两人形同陌路人?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情感很微妙。你可能在不同的时期与不同的人要好,某一天你们却突然说不上一句话,形同陌路人。你努力地嘻嘻哈哈,扯出话题,却渐渐地发现自己在做着一件勉强自己的事。这比傀儡还要可悲,傀儡是任人摆布,可你却出卖自己,迎合他人。究竟是为了挽救那情感?还是博君一笑?人有太多的矛盾与可悲。当两个人已注定是陌路人,又何必刻意去寒暄?或许擦肩而过是美丽邂逅的最美画面。

5 评论: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当两个人已注定是陌路人,又何必刻意去寒暄?或许擦肩而过是美丽邂逅的最美画面。]

很有意思!!!

TTW 说...

我朋友也是一样
贪恋爱的时候说到几爱对方
就算以后分手也可以做回很要好的朋友

结果分手后
现在不止是陌生人,还是敌人了
唉~

发白日梦^^ 说...

念念不忘的人,总是让人思绪混乱,再加上那郁闷的心情,所以一直停留在原点!
该挥手寒暄,还是擦肩而过,都成了彼此间尴尬的局面!相见不如不见!至少还能让彼此好过点!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曾相约相守相随的两人形同陌路人是一件极度痛苦的事情!那种感受很不好受的。能够相识也是一个缘分,何必搞到这种地步呢?

希望我们大家都可以惜缘,懂得如何去珍惜~

穎子 说...

彩虹
擦肩而过的画面很美。

小陈
爱的反面是恨
有多爱对方,就有多恨对方

白日梦
有些时候并不是说不见就不见
有一天你就偏偏遇上

calven
哈哈哈~随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