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夜


Ipoh Town 乃 Old Town 東馬分行之一


  正確來說,我只在這個城市(貓城)生活六年(出生直到一歲和中學五年)。對這個城市的了解不多也不少,要我當地頭蛇當導游,我不稱職。就像富麗華Boulevard商場里有什么店什么服務,我都不了解。

  本想去The Spring商場的星巴克上網,想想車程和價錢,就有些卻步。打電話問朋友,他告訴我IpohTown有提供WIFI服務。一年只來這個商場一兩次,不熟悉地點停車場物價,太多太多太多了……坐在Ipoh Town吸煙區,看著來來往往的車龍和這城市的燈火。與吉隆坡相比,這個兩個截然不同的城市在上演著不同的故事。這里少了都市的繁華,靜靜地,有規律地,卻也偶爾地上演一些特別的活動事件增添色彩。我其實很喜歡這樣的生活,節奏不快不慢,生活悠閑。可是有些時候還挺懷念吉隆坡的生活……

  豬流感爆發,老媽子打電話下令,沒事就留在家不準外出。我這不受約束愛自由的女孩不甘與囚禁于四方樓屋里,三天不外出后就拎著手提電腦駕車到處跑。我還打算去三個月內找些日子來個東馬背包旅行。有誰啊?想要東馬背包旅行,可以和我聯系啊!我們一起挑戰豬流感一起流浪……

  和剛剛STPM畢業的好友聊天,彼此在這個五月迷茫,該投入社會大學還是繼續升學?我們都在迷茫……那些被父母安排命運的孩子無憂愁地上課下課補習逛街吃飯睡覺,有些羨慕。可我是個不甘于被人擺弄。我的顧慮太多,不夠勇敢,理直氣壯的勇氣沒了了,為父母親設想也多了。對與錯?該與不該?我找不到肯定的答案。是不是年紀越大,疑惑卻不減反增?

  抬頭望一望大路,車輛的數量漸少了,原來夜漸深了……
  


1 评论:

安哥爵 说...

你的每篇博文都在用心写,间中流露思惟与情感.生活就是这么一步步在经营.多走一个月,看多一点东西失去一些又明朗一些...又多走一月,又在失去中获得.这个才是活着的滋味,也才是你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