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爱 - 林纯如

安全的爱 - 林纯如
(《绝世双娇》插曲)

喜欢的感觉 
开始时只有一点点
每当流星穿越
谁都会抬头望一眼

别人的爱情故事 
听来悱恻缠绵 
真有那么的美 
教人甘愿为它去冒险

心痛的感觉 
难过时你不在身边 
每当流星穿越 
总来不及许下心愿

爱情的苦辣酸甜 
是否都要尝遍 
才知道那滋味 
让人无时无刻不想念


怎样的爱才算安全 
谁的爱 
浪漫又不会太黏 
如果都能全身而退 
你情我愿 不该埋怨 

怎样的爱可以永远 
谁的爱 
禁得起时间考验
会不会决定的瞬间
所有感觉都消失不见 

怎样的爱才算安全 
谁的爱 
浓郁又不会太甜
如果都能全身而退
还有回忆 值得纪念 

怎样的爱可以永远 
谁的爱
没有保存的期限 
结局就算不是太美
也要大步大步走向前

---------------------------------------


  很久以前,有人对我说过,我所经历过的情伤并不算什么,比不上那些失恋也失财失色的人。爱情从来不能被比较。我不介意其他人对于我的感情事的看法评论,因为我相信每一个付出真感情的爱情在面对失恋时,即使没有失去太多,但是失恋所带来的伤害都是痛彻心扉。

---------------------------------------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觉得这首歌很贴切。喜欢这一首歌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它唱出现代的爱情。“别人的爱情故事,听来悱恻缠绵,真有那么的美,教人甘愿为它去冒险”……现今的爱情,都是因为憧憬偶像剧、韩剧、流行曲的美丽意境。从前影像世界‘复制’现实世界,现今现实世界‘复制’影像世界。媒体本借用媒介复制故事情节,传达信息。而今每个人都复制了影像世界里的爱情,即使不是刻意模仿,却也间接性地被影响了。这样的爱情,其实就如这首歌唱出的那么不安全,可是谁都甘愿去冒险。

  其二,我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很有意思。承受过段段情伤,才能深切这首歌给人的意境。

  当一个人开始碰触爱情,就步入一场战战兢兢的旅程,历经了很多酸甜苦辣。犹豫、抉择、焦虑、分手……每个人都在一种不安全的状态求生,或自我解脱。一场场没有把握的爱情,谁都不知道爱情的结局如何。有些人畏惧、也有些人充满勇气,探索一些他们一直搞不懂的疑惑。有些人用一段感情就找到他们要的答案,更有些人历经段段感情依然找不到他们的答案。


 

2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这首歌的歌词很有意思!的确只有曾经被爱伤过的人才能真正,密切的感受到里面的歌词所形容的情景!圆天下的有情人,都能够有一个美满幸福的结局!

doldol 说...

真得好有意思哦……
爱情就是好奇怪哦~
会让人好辛苦但还是有很多人很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