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




  泪,为何而流?

  小时候,婆婆说我是哭包,一天到晚哭个不停。小学时,我还是哭包。旧同学都是这么形容我。爸妈还下令我不准在学校里哭,若打听到我在学校里哭,我还会被鞭打。(也有很多同学陷害我,弄我哭,报告给我的父母听,害我回家被鞭打)中学时,一个人在古晋生活,学会坚强面对一切阻碍和挫折,却也在夜深人静时躲在房间角落抽泣。现在,一个人在外地求学,除了忍不住在众人面前落泪外,我也只能乘室友入睡时,窝在被单里偷偷哭泣,或是借着看文章或电影时,感动落泪。

  我问自己,这一生的眼泪,都为谁而流?

  父母?情人?朋友?孤儿?受难者?流浪狗?花儿?

  仔细想想,我为父母流的眼泪最多。以前落泪,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失望。想起小时候被忽略的时光,那是一辈子的心痛,至今,我仍不懂该如何释怀。现在落泪,不是因为内疚,而是因为遗憾。我遗憾我和父母没有亲密的关系,更遗憾没有一个很快乐、更健全的童年。

  我总是跟身边的人说,不管是结婚、未婚或是青少年,请关心您的孩子、弟妹或是小朋友。因为,我明白一个小孩被否定、被误解、被冷落的无助感觉。

  当眼泪成为唯一抒发情绪的方式,请尝试了解眼泪背后的故事和意义。不要一味认为哭是孩子任性、无理取闹的伎俩。我也请各位注重亲子教育并维系良好的亲子关系。,因为每一个孩子都会以良好的亲子关系而自豪。

  我提醒自己,若有一日升为人母,请记得用正确的亲子教育,我不希望下一代经历我的过去。

  我也常常告诉那些与父母亲保持良好关系的朋友,请学习珍惜,因为这样的关系并不是理所当然的。有些人,可能一辈子不知道谁是父母;有些人,可能永远不懂得什么是父爱母爱;有些人,可能已经错失这样的机会。

  而我,就是错失了与父母亲快乐相处的童年与发育期。

  有些东西,失去了,就真是失去了。即使我们努力弥补、挽救,错失的时间却是永不返回。

  我承认,我羡慕那些与父母亲的关系很亲密的朋友,也很喜欢那些与孩子关系良好的父母。我甚至会妒嫉……

  现在,我只能把所有的感情看得很淡、很淡……

  不管是父母孩子一场、朋友的邂逅、情人分手、宠物情缘……这一场接一场的相逢与离别,不过是擦肩而过……就像乘搭火车一样。只是,有些人,在你的生命旅途里陪你长久时光;有些人,在你的生命旅途里只是泛泛之交。到站了,他们终究会下车。而我只是一直徘徊于欢愉与不舍之间。这夺框而出的眼泪,包含了爱、恨、情、仇……还有喜悦、不满、遗憾、感动……最后,有些路也真的只能自己一个人走……

  所以,眼泪也不再轻易为谁而流……




这一篇
偏偏又是用眼泪而写的文章
安哥爵之爵爵不休《父女私情》 有感而发

  

16 评论:

Vincent Cho 说...

你很感性…其实,有谁不是哭着长大的?不过,你也太夸张了点=P

穎子 说...

vincent cho
是啊?有谁不是哭着长大。

只是……
我真得有点夸张。
不然以前就不会惹人厌

现在倒是不怎么哭了
只是,叶是会有泪眼溃堤的时刻

古墓街第7号當鋪 说...

Feel like crying when i reading this post -_-" Sometimes our life just fxxx up. Anyway, is time to cheer up again ....

穎子 说...

路还是很漫长……

大家都应该振作。

迷迭香 说...

泪泉发达又不是你的错啊.....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别酱啦

眼泪不要轻易地为谁而流

贾爷 说...

哦~
眼淚~~
眼淚都是我的體會
成長的滋味

FelixFoo 说...

女生还好一点点八...

不会太受限制的哭泣,
虽然你的经历很辛苦。

加油吧^^

奥古斯丁 说...

眼泪,是一种情感的抒发。
也因为在乎,才会掉眼泪。

希望你下一次哭,
流下的是开心的眼泪。^^

AhhJohn 说...

男人有泪不轻弹,我很感性,我也常被感动而要流泪,但真正这一颗泪,往往都是往内流。

一旦流了泪,我就是不可收拾的哭~好丢脸吧~
反正要哭就哭得潇洒,但两三滴的眼泪就是不可以流~

我哭,因为我难过;因为我伤心。。。所以我不让眼泪轻易掉落~

中秋节快乐

AhhJohn 说...

男人有泪不轻弹,我很感性,我也常被感动而要流泪,但真正这一颗泪,往往都是往内流。

一旦流了泪,我就是不可收拾的哭~好丢脸吧~
反正要哭就哭得潇洒,但两三滴的眼泪就是不可以流~

我哭,因为我难过;因为我伤心。。。所以我不让眼泪轻易掉落~

中秋节快乐

emilio 说...

啊,背景换了,白白亮亮的

哭,其实有时也是一种纪念

这样凭吊哭泣,让我觉得很美

爾尼丹 说...

(路過,但卻被"噓"聲吸引進耒..)

天啊~
十九穎子的筆触,竟然如此成熟,如此感性..

穎子 说...

迷迭香
泪泉发达真的不是我的错。LOL

oms
不要酱,就这样啦……

贾小汀
最近我一直在唱这首歌
呵呵……

小少
为什么要分男女?
我的经历不算辛苦
只是你们比较幸福罢了

奥古斯丁
为什么开心要掉眼泪呢?
为什么开心不要哈哈大笑?

AhhJohn
终于有个男人能坦然面对眼泪。
中秋节快乐!

EmiLio
在黑色世界里沉沦了许久
出来透气一下啊!

丹尼爾
为什么是嘘声?
为什么不是欢呼声?

谢谢……

匿名 说...

应该说
你的眼泪神经发达
太感性了吧~
不过
能哭是好事
起码你还有最真切的感受
当然
眼泪不能白流啦
过后要坚强

穎子 说...

哈哈。

哎哟,我是这种哭完就没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