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处好,同住难


  Vincent Cho 说得这一句话“相处好,同住难”确实适合用在我的身上。

  自中学,我一向来都习惯睡单人床、一人房间。我喜欢一个人独处的感觉。我拥有自由、空间。我可以静静地思考,或是调高音响沉沦在音乐之中。我可以在深夜里细嚼寂寞,也可以躲在角落抽泣。但是,我一直习惯不了有另一个人入住我的空间。

  学院这段时期,我被迫与室友同房,我强迫自己忍一忍,互相学习、迁就,却发现我一直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共用一个房间,我迁就你的朋友,你迁就我的同学;我迁就你的习惯,你迁就我的态度;我迁就你的温习的时间;你迁就我的睡眠时间……就这样,我们互相迁就一年了。你从没怨言(可能你对他人埋怨过),我亦曾向他人埋怨不少。但是,我选择笑一笑,睡一觉就忘记了。

  我想,是我自己的问题多一点。

  我无法接受同房/同床,不管是陌生人、朋友、姐妹、兄弟或是亲人。

  每一次回去木中,由于我一年回去不到三次,只好与幼小的小弟同房。第一天,我乐意。第二天、第三天,我勉强接受。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我开始反感了。一个星期后,我会烦躁、无理。最后,选择回去古晋,因为我想念属于自己的房间,我要有属于自己的空间。

  夜半梦醒,突然发现身边有个人,我会受惊吓。不管是妈妈、婆婆,还是表妹。我会翻来翻去,久久不能入眠,因为我总觉得身边有个人碍着我、盯着我,像似要吞袭我尽剩的空间,一点自由都没有。

  每一次旅行住酒店时,我总是心里祈祷,我能不能一个人一个房间或是一个人一张床?结果,为了省钱,也只好委屈自己与他人同床共寝。

  我常在想,我连与父母、兄弟、姐妹、女性友人同床/同房共寝都无法接受。日后,我该如何接受我的男友或是另一半?

  也许,我会常常对我另一半大声呵喝:“今天我心情不好,你睡客厅!”

  不然,我会准备一间房间,名为“独乐乐”,我会常常一个人在那里睡觉。


  惨了,主人房用来做什么leh?

  不对!同居/同房来做么?

  结婚了,可不可以不要同居?

  嗯……可不可以不要结婚?
  






写完后
我哈哈大笑
这是一篇胡言乱语又非常疑惑的文章

   

21 评论:

Unknown 说...

哈哈!可能你跟兄弟姐妹或爸妈不能同睡,但我相信你会与你的伴侣同床的~
那并不能用言语来解释~

匿名 说...

在看完这帖子以后,我立即动手回复,因为我生怕迟到的回复不能使更多的人领悟你的圣明,以至使这等网上少有的好贴就此轮沉,我担不起这样的罪名!更加重要的是,能在如此重要、精辟而又生动的贴子后,留上自己的网名,这对我的生命,以及我的家庭,乃至我所处的社会中是多么荣耀的一件事啊..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也是酱的
哈哈
我们都是一样
=)

十六 Keaton 说...

我也是不能跟別人同床
有人在我旁邊睡
我睡不著

匿名 说...

迁就久了
会麻木
怪只怪自己运气不好
哈哈~
我不喜欢和睡觉会打架的人一起睡而已。。

Yangy 说...

呵呵!我也是不喜欢跟人家同房的。

ps:你星期日回家乡哦?那么直接在KL Sentral见啦,哈哈!没去过LCCT,怕我回不来,lol~

Fishy 说...

我跟你相反耶,我是一个人睡会很不习惯,也许从小跟妹妹们一起睡习惯了吧。
你要慢慢开始习惯哦,不然你未来老公会很可怜哦被老婆赶出来。
哈哈。。。

穎子 说...

冰珊
嗯。。。但愿如此。

紫朝
你的留言会不会太夸张了???

oms
原来有很多人都这样。

十六夜真人
sama-sama

yuriko
是咯~ 迁就久了,真的会麻木,无所谓的。

Yangy
=。=
我没有去KL sentral
我坐Taxi去

szewei
哈哈哈~我满可怜我未来老公的。

Yangy 说...

哈哈!那么你几点到LCCT那边?

奥古斯丁 说...

err...
你还小啦~~~
和伴侣同床睡是不一样的咯~~~

都是不要教坏你了,
总之就...
“belum try,belum tau;
sekali try,.........mau”

XP

就看你是什么类型的女子...咯~~~

匿名 说...

恰好相反呢
我反而怕孤独
热闹些
才会有安全感
娃哈哈

Vincent Cho 说...

同房?我应该只喜欢和家人或老婆同房罢了。呵呵!

安哥爵 说...

人都是一个个体.傻女,结婚也可以不同房.我早就做到了.现在正大肆流行,也是一种流行文化.一种趋势,谁叫你想得复杂?哈!
该结婚时就结,会等你喜贴.
那个紫朝很搞笑噢!

迷迭香 说...

找房子时要多多房间的
有时侯一起睡
有时侯分开睡

主人房是双人床
两间单人房
一间双人房, 里面两张单人床的...哈哈

Ruby 说...

好象在说我的心声叻!哈哈,我也是很喜欢自己一个人睡,自己一间房间!

dolphine 说...

自己可没问题,从小到大都是跟父母,弟妹share房,或床。

对我来说,同住难之处话不投机半句多。。。但这些年来,在夫家,我也开始习惯了。

穎子 说...

yangy
9:30am - 10am会抵达。
不要去啦……我又不是不会回来。

奥古斯丁
=.= em.. 我知道你老过我大约十岁。哈哈哈。所以不要教坏我。

shian
哈哈……我也蛮喜欢热闹。但是我喜欢宁静多过热闹。

Vincent
哈哈……大家都应该只喜欢和家人/伴侣同房。我只是不习惯吧?

安哥爵
哈哈哈~好歹也得找个喜欢这种流行趋势的人,才会嫁啊!哎哟……喜帖啊?哈哈……安哥,你有的等,至少还得等十年。

迷迭香
我也有想过。我会打扫到半死。

鲁比
自己一间房,比较自由啊!

dolphine
我觉得这种习惯或喜好,是从小影响的。
嗯……你要好好改善这样的关系。

AhhJohn 说...

嗯。。。我也是从小一个人睡到大。读书时代没有室友、现在工作也是一样。可能我会和你有同感,不过还没发现,但会陆续观察~哈哈哈~

穎子 说...

男人不都是喜欢有个女友好抱着睡觉吗/?

hahaha... 你应该没有这种精神洁癖。

AhhJohn 说...

冷气房里抱着睡还无所谓。若是只有风扇的房间,还真他妈的叫她给我滚远一点,嫌马来西亚的天气不够热么~哈哈~

穎子 说...

=。=

你怎么不解温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