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城之旅 Part II 古晋的夜


古晋的夜
对于城市人来说
它也许是沉闷的

但是
你可以在这里发现它沉静的美


我在这个地区生活将近六年

六年来
我是抱着复杂的情绪在这样的夜里沉沦

平静
却又蠢蠢欲动

像十几岁的少女
乖巧却有带点叛逆


出发前
Andy问,蓝衣的女孩是谁?
我答,难道我打扮和没有打扮差很远?


这五天四夜的旅程
我都负责夜晚的活动

然而
这次的行程
安排在发闷的周日
有点过意不去

第一夜
我带Sunny & Ashley去马中友谊公园
是马来西亚和中国建立邦交所特别建造的纪念公园

这座铜像正是郑和
Sunny 正在阅读三种语言的郑和简介
这凳子可爱吧?
一头是猫咪,一头是熊猫
来自雪兰莪巴生的Sunny & Ashley在雪兰莪地图牌匾留影一群老人在广场上打太极
两人在默默许愿



白天的马中公园景色较为漂亮


随后
我们去Jalan Song 桑路的茶餐厅吃宵夜
古晋没有 mamak yamcha 文化
却有 茶餐厅limteh 文化

这是锅贴,并不是那么好吃这是 甜cha kueh
西马称为 炒馃
还是四里半老行家的 cha kueh 好吃

这是咸cha kueh
古晋特产 TehCPeng
(三色奶茶)

Ashley 赞不绝口
我忙着吃、喝,还有和旧同学叙旧
坐在我旁边的是PS,对面的是Wying



吉隆坡有 The Garden
古晋有 The Spring
这是古晋现今唯一一间的Hypermall
我们绝对不会错过逛此购物商场

由于当天没有拍照,只好暂时引用网络上的照片

The Spring 类似 Mid Vally
唯一特别的就是这间 大强超市
售卖的尽是外国进口的食物、零食、饮料、蔬菜、巧克力和酒
和飞机场相比
巧克力的价钱相差一半
你可以想象Sunny & Ashley买巧克力有多疯狂吗?
各自共买了近百零吉

这三合巧克力才Rm24.90
这只是一部分的战利品



话说
古晋-Kuching
于马来文Kucing同音
意思“猫”
古晋,也称为“猫城”

这只猫,正是古晋的地标
每次农历新年或哈芝节
它都会穿上民族传统服饰

然而
这次行程紧凑
都忘了和这只猫咪合影
倒是和另外四只猫咪合影了


隔天
在导游四 Ah Tong & 导游五 Carissa的陪同下
我们去 Open Air 吃烧米(粤语 sao mai)

大家都说比西马的sao mai 好吃哦~~


随后
我们去古晋著名的河滨公园

这里是拍拖胜地
也是危险地带
(抢劫犯罪案黑区)
大家若是带这里拍拖/散步要小心


州元首府夜景

河滨公园的亭子
对面街的著名大伯公庙


逛完河滨公园
我们到附近的茶餐厅吃宵夜


吃完的炒面、客家梳菜面条、鸡翅膀
Sunny & Ashley竟然把我和Ah Tong点的
炒面、客家梳菜面条吃光光
满头大汗的我啦!
Carissa & Ashley
Ah TongAh Tong & Carissa & Sunny 因香烟而变成好朋友了


那天
我和她们去酒吧
朋友男友问我是什么人

我愣在一旁
难道我不想华人吗?

你很像西藏人
我有一个西藏朋友
长得很像你


=.=
我很像西藏人啊?



   

6 评论:

AhhJohn 说...

好精彩的介绍~好想去走一趟~

Landor 说...

WOW~~你是穿蓝衣的那位美女吗?
对巧克力最感兴趣.

^_^

穎子 说...

ahjohn
欢迎你来~~

landor
是我啦~但是我不是美女

zhixing 说...

上次去猫城, 我也有到过这些地方去处:)

Yangy 说...

那个郑和的雕像,很像自由女神的pose酱。XD
你可以说:“我哪里像西藏人,我比较像……唐三藏。”or2

Vincent Cho 说...

马中公园,很特别的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