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

  妈妈说,表嫂离家出走。

  其实,表哥外遇事件,我在外婆大寿隔一天就听说了。

  表哥常年在沙巴工作,留下表嫂和孩子们。今年农历新年前夕,表哥一家再次喜获麟儿。表哥表嫂,二男二女,本是幸福的小康之家。

  然,世事难料。据说,今年五月,第三者拨电至家里,要求表嫂接受她。为人妻者,听闻自己的丈夫在外留情,甚至要求入门,哪个女子能如此大方接受?小舅子登科之日,婚宴结束,表哥便迅速飞回沙巴,让表嫂心碎不已。儿女幼小,大女儿才十岁,小儿子五个月大,她只能独自承受婚姻失败之痛楚。

  那天,表哥回来出席外婆大寿。或许是因为愧疚,他比平日沉默许多。由于当时忙着帮忙制作Slide Show,我不以为易,也不多加理会,而且当晚已醉醺醺。当时,表嫂曾向其他表姐透露,她决定签字离婚。

  寿筵结束后,表哥一家人回去古晋。小表哥(表哥弟弟)要求表哥放下沙巴的工作并离开第三者,不然就离婚。然,表哥却表态不愿放弃婚外情,更不愿离婚。这样的决定,让表嫂心灰意冷,离家出走三天。

  家人得知表嫂离家出走后,都赶紧拨电/SMS联络她,希望她不会做傻事。三舅更是对表哥失望落泪。毕竟三舅很疼她这一位媳妇和孙子孙女们。

  最终,表哥把表嫂接回家,却在当日离开了古晋,飞往沙巴。

  表姐夫(表哥的姐夫)赶到机场对表哥说了这么一番话:“你想想,你现在在外面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你老婆如何接受?几年后,你的小儿子长大了,你老婆去外面勾搭另一个男子,这一顶帽子,你戴得起吗?”

  我从没想过,外遇事件会发生在身边人的身上。

  如果是你,你会如何处理?

  你会不会不经思索地说:“离婚!”

  可是,当你是一名结婚后便投入家庭的全职家庭主妇,身边还有四名幼小的儿女。你会不会轻易决定离婚收场?

  那天,妈妈拨电安慰表嫂时,问她:“你决定离婚吗?你要不要给他一次机会,给他一些时间思考?”

  表嫂表示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暂时妥协继续这一场失败的婚姻,只为了孩子们。

  
  我想起五月假期回去古晋时,表嫂问起我的感情生活。她突然感慨地说:“以后,找老公,最好找大你一些岁数(前男友小我一岁)、比你成熟、又很爱你的对象。不要像你的表哥,不懂得疼老婆……”

  我傻笑……顿时无言……

  

  

  

14 评论:

veronica 说...

如果被我们这班师奶看到,肯定会说:“把小鸟剪下来,炸了之后,给那个情妇吃!!!”

其实,女人结婚后要经济独立,如果是全职家庭主妇,就要靠平时努力‘刮’多一点私房钱!不然,等到人又没有,财又没有的时候,哭都没有眼泪。

我没有说妳的表嫂哦,我只是说我自己的想法罢了。如果是我,一定离婚!!可是,如果被我的妈妈听到,肯定要骂我的。

上个星期有一个朋友和老公吵离婚。她的老公从她怀孕到生产到现在儿子已经7个月大了,都没有‘碰’过她。那天两个人吵架,她的老公还刮了她一巴掌,又骂她三字经!!!

打女人的男人还可以要吗?我没有直接说要他们离婚,只是告诉她我的想法。要怎么做她自己喜欢。

结果,被我的妈妈讲我乱乱说话!!!!

穎子 说...

唉……
爱情和婚姻这一回事,还真的让人无法好好掌握。

唉……我也只能保持沉默。

不过,如果是我,我也是会离婚!
但是,问题是,我会踏入婚姻吗?
哈哈哈~~~

Yangy 说...

听过一个很好笑的话:
“找老公,不一定要很帅,人要老实,会做一点家事、修修电器、弄弄水管,就很温馨啦!”
其实还有一些道理,但是讲到好像嫁给一个technician酱。XD

穎子 说...

yangy
我表哥是从事电行业的,他不只会修修电器、弄弄水管……但是,他还是出轨了~

Yangy 说...

看了那句话是不对的。XD

bearlim 说...

我不想假设性的问题,因为我无法假设...

可是我爸妈也常跟我说,一定要找一个爱我多过我爱他的老公才好。

Vincent Cho 说...

阿V,你太暴力了!
当女人已经很不容易了,要当个承受老公有外遇的女人更难。人性已经变质了,我倒是希望人人能找到自己生命中所爱的,那就足够了。外遇,说到底,还是男人没有定力。

荣希™ 说...

看了这篇文章后,不知可以写什么。。

离婚是个好办法?还是
在一起就是对家庭小孩好?

我有一个亲戚也是遇到同样的事情,已经离婚好几年了。。。
小孩子表面上看起来是与一般的孩子没两样。。
我想心灵还是需要时间去调适。。

祝福他们吧!!

動 Orson 说...

其初,心裡的答案也是跟大家一樣
~~~離婚~~~
瞬間,又想她是否經濟自主?
果然…

她的妥協,是現實的考量&決定
她的應對也屬蠻理智的了

離婚是放手一博的作法
需要很大的勇氣&毅力

相信如她決定離婚
也會得到很多人的支持

她斬斷的只是與丈夫的情債糾纏
並未斬斷爺孫情

美麗的,不必對號入座
每個人的因緣際遇都不儘相同
樂觀點~~
提高警惕性是難免的^-^

Ohbin 说...

Veronica,
什么炸了还要给那情妇吃?喂狗啦!哎哟!

颖子,
照常理来看,应该是外国美眉吧。 本地女孩没有这种随传随到的功力。 你表哥已经鬼迷心窍了,可怜她太太。。。

穎子 说...

bearlim
哈哈~ 身边的人都这么对我说过。
但是我爸妈却是对我说:“不要轻易相信男人,即使是老公……”

Vincent cho
哈哈哈~
女人啊!女人啊!
当一个好女人真难~

荣希
不知可以写什么?却写了这么长的留言?哈哈哈~
这便是我嫂嫂所面对的难关了。
任何一种抉择造就不同的结果。


我的嫂嫂满理智的,至少没做傻事~但愿她能熬出一片春天。

ohbin
是的,家里人查到,好像是中国妹~ 哎……但愿他懂得想……

俏瑾 说...

不愿放弃婚外情,更不愿离婚,那他要什麽?效仿古人三妻四左擁右抱?好自私的男人!

等他回心轉意,是怎樣的回心轉意?
自覺對不起老婆而回心轉意?這樣我可以原諒,我們可以重新再來.
被騙后才回心轉意?那會不會再有第二次,第三次。。。嘗過腥的貓,戒不掉的。

我會離婚,我沒辦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離婚是很痛,離開一個在也不愛我的男人,我可以用十年來愈合我的痛。

我不願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讓他賤踏我和孩子的感受,讓第三者入門,那以後的幾十年甚至到死,我的痛是沒辦法釋懷的。長痛不如短痛。

投入家庭的全职家庭主妇不一定就再也無法再投入職場。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的問題.

祝福

lkf 说...

我同意你表嫂离婚,也应该争取她该有的权利,如财产及赡养费。
如果他们离婚了,你表嫂和你们的关系可以也应该保持。
我不觉得这是谁爱谁比较多的问题,这是中年夫妻的婚姻/爱情/亲情/相处等问题。

穎子 说...

eunice
lfk

嗯……離不離婚,這個決定取決於她,我也不能多說什麽。

如果我是她,我還是會顧慮到本身的經濟狀況、孩子的感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