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銘

  
靜坐牽思己遇,閑讀莫論人生


這是我的座右銘


發現世界並不如想象中簡單美好
原來現實太殘酷
所以
擺脫童稚之齡時
送給自己這麽一句話
給自己一個警惕
一生受用無窮

很多時候
我並非冷眼旁觀
或隔岸觀火
只是我有心無力
壓抑是心灰意冷

既來之 則安之
選擇來這裡
也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一切紛紛擾擾
卻發現
心負荷不了太多刺激

看盡人生百態
我忍、我怒、我哀
於事無補

所以
我選擇沉默
沉默 = 逃避
我並不這麽認爲

《周易-系辞下》寫道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世界的定律
誰也改變不了
何不隨遇而安




那天,我又借酒精麻醉自己,企圖忘記現實,遊蕩于沉醉與清醒的邊緣


  

17 评论:

Alice Chong 说...

上面的文章让我觉得你是个很看开的人,突然你怎么会去借酒精麻醉自己呢!!!

~珊姑娘~ 说...

你的座右銘很深奥下。。。

今天很感触下喔!!!
表拿酒精麻醉自己。
偶尔是可以啦!

清醒了还是要回到现实的世界啊!

曲辰 王 Y.L.Ong 说...

你那里有酒喝?偶尔喝点无所谓,明白吗?

其实如果你能够保持中立不去理睬的话,是没有人能够影响你的生活的。

贾爷 说...

和朋友闹僵了?

穎子 说...

alice
那時之前心情不好時。不是昨天啦!

~珊姑娘~
回到現實了。

martini's villa
之前在古晉時,不是在這裡啦!

贾小汀
不是啦……你誤會了。
哈哈~

匿名 说...

人生的樂趣就是在此...
不需要任何的開幕...
只因為每一場都不會有完美的謝幕~

匿名 说...

人生的樂趣就是在此,
不需要任何的開幕,
只因為每一場都不會有完美的謝幕~

匿名 说...

人生的樂趣就是在此,
不需要任何的開幕,
只因為每一場都不會有完美的謝幕~

公斤

匿名 说...

人生的樂趣就是在此,
不需要任何的開幕,
只因為每一場都不會有完美的謝幕~

公斤~

emilio 说...

既来之,则安之

这是你说的,所以一定要记得并将之发挥地淋漓尽致啊

与其买醉,我比较赞同你去做些你喜欢做的事来释放

穎子 说...

公斤
LOL... 1st time leave comment.

EmiLio
買醉其實也是件不錯的釋放。。別擔心,我懂得自制。

迷迭香 说...

既來之 則安之


就酱好了...^_^

Vincent Cho 说...

用酒精麻醉自己始终不是可好办法,还是要自己想通。

穎子 说...

迷迭香
我正努力適應中。

Vincent Cho
我知道啊!我會自制的。XD

stupid_girl89 说...

这就是生活吧?大人的世界并不如我们我们想象得简单。。进入了社会你会发现很多的不一样,无论是人,事,或物。。若我们不能让环境适应我们, 那就我们作些改变来适应环境吧~暂时忘掉烦恼固然是好, 但你忘了古人有那么一句:“借酒消愁,愁更愁”吗?酒精对身体不是那么好,少喝为妙哦。。

穎子 说...

酒精,在適量的情況下,對身體是有益的。我不是酗酒,不用擔心。

這個世界,本來就複雜,只是小孩和大人的看法與角度不同,所以彼此所看到的世界也就不同了。

AhhJohn 说...

chim!(深)
那几句话是什么意思?我的座右铭没有你那么复杂。“肚子饿了就吃饭!”,就酱简单~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