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城之旅 Part IV 博物馆之旅

这一天
Andy当司机
我以为我乐得清闲
结果
临时成为教车师傅
除了要指路
还要顾及安全

the dangerous driver

原本
九点吃早餐
结果一拖再拖
拖到十一点
热卖的Laksa店打烊
只好去另一个地方
吃我们一致认为不是那么好吃的Laksa

Sarawak Laksa


吃饱后
我们便去砂拉越博物馆
砂拉越博物馆是东南亚博物馆里
历史物品最丰富的博物馆


砂拉越博物馆

Andy、Ashley、Sunny、Yingzi

博物馆不允许拍照
我们还是偷偷拍了一些照片

伊班长屋(long-house)模型
长屋室内摆设

伊班人,也成为猎头住
崇拜英雄主义
他们将猎到的头颅挂在屋顶上
猎到的头颅越多,表示越英雄

中国陶瓷对本地原住民的陶瓷文化有很大的影响

我正在爬传统的长屋楼梯Andy爬楼梯POSE

我总是作弄他
要拍他的照片卖给他的粉丝
这一张照片就从五令吉跳价

如果我没弄错
这是比达友同胞的传统房子

传统雕刻艺术
在门外卖冰淇淋的阿伯路标一群女人的鞋子蝴蝶博物馆
Art MuseumSunny, yingzi, Ashley, lfang, kimhahahaha~其实,这是Andy带头的。可想象Andy多讨厌白毛。




Andy: 我们走草过去……

颖子:好~

结果
我就一脚踩进烂泥了


不过没关系
帅哥帮我擦鞋
羡杀他的粉丝们
哈哈哈~


独立招牌手势

第六任首相-Andy
Andy一上台,马来统治就垮了Acting... Acting...

然后
我们来到砂拉越伊斯兰教博物馆


砂拉越最早的清真寺
大家都认识他吧?

马来人传统鞋子Tuilisan Jawa
奖杯
周日关系
所以伊斯兰教博物馆冷清清的
所以我们在里面大拍特拍


我国国花-大红花,也称木槿花
你有多久没有看到大红花了?



Sunny 和 Ashley 来古晋旅行
我和Andy也像是来古晋旅行
除了砂拉越博物馆
我们都第一次去其他的博物馆
甚至对本地的文化、历史
一知半解
面对他们的提问
我们常常摸不着头脑
哑口无言

这证明我国人民对国家、地理、历史、文化都不感兴趣

不信?
你尝试问问看你身边周遭的人
马来西亚总共有多少种族?
古晋是在砂拉越?还是沙巴?
我国人口有多少?
砂拉越盛产什么?
国家博物馆在哪里?
伊班(Iban)的房子称为什么?
回教如何传入马来西亚?


说实话
我真的不知道国家博物馆在哪里?

我敢肯定
时下年轻人也不太清楚
甚至不感兴趣知道

因为
我们只知道 KLCC 、 Sg Wang、 Times Square、 Mid Valley 在那里?什么时候有大减价?现在流行什么?周杰伦什么时候出专辑?蔡依林和谁闹绯闻?飞轮海什么时候来马宣传?谁和谁结婚?谁和谁友离婚?



抬头一望
天很蓝
太阳很大

感慨完了
就去吃Ice Kacang (红豆冰)

一碗RM1.50


我一向来都不喜欢红豆
但是
我认为它很好喝
甜在心头

因为
不只是因为甜甜的红豆
还有昔日的回忆


小时候
我也曾经和家人、叔叔伯伯一起来这里
同样的Ice Kacang、同样的味道
只是身边的人不一样了

  


   
= 待续 =



13 评论:

贾爷 说...

想问……

那些头颅是真的还是假的?

穎子 说...

贾小汀
当然是真的哦~~~

Yangy 说...

好爱国的旅程,呵呵!

ps:昨天才去了Mid Valley,今天去了1 U、The Curves、Ikano。XD

~珊姑娘~ 说...

哇!看来很开心喔!!!
博物院美得拍照的喔???

Landor 说...

wow,听说伊班人是非常凶残的,对了,我听说你们那里可以一夫四妻吗?我对博物馆总是非常有兴趣,无论到哪里都会找博物馆.

最后感叹很有必要,国家民族兴衰就在年轻人的意识中.

愉快~~~

Vincent Cho 说...

@_@长屋的楼梯很特别呢!

穎子 说...

Yangy
不要引诱我,我回去KL也可以去的!

~珊姑娘~
对啊!博物馆是不能拍照的!不过我们还是偷偷拍了~

Landor
如果你问我,伊班人和华人,哪一个种族较为单纯,我的答案是伊班人。他们绝对是单纯、善良、和蔼……至于凶残,是因为大家只听说猎头族的故事,却没了解过背后的根源。其实猎头族不随便猎人的,除非你侵犯他们。现在大部分的伊班人都接受教育,猎头文化不存在,除了内陆区。

嗯……只要有男人的地方,都会希望一夫多妻,但是马来西亚不被允许的。你那里听来的?

Vincent Cho
是咯~ 是用椰树/木桐制作的,爬上去很简单,爬下来就有点难。博物馆的楼梯有点小/滑,挺危险的。

fufu 说...

我要尝尝sarawak laksa

穎子 说...

那你来Sarawak
我带你去吃不同地方不同味道的Laksa

Landor 说...

我认同你的看法,越是没有开化的地方,就会存在越多善良.至于一夫多妻,我也忘记是谁告诉我的了,原来马来也行,只好再找找别的地方了~~

穎子 说...

haha ~~~

有机会来马来西亚旅行了解马来西亚吧!

怀怀 说...

你那張國家領袖的照片小心被人利用呵,最好是delete!哈哈!可能我過敏了!

穎子 说...

啊?为什么会被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