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一趟

我想象中的背包旅行
应该会去升旗山、极乐寺、Queenbay、Gurney……

结果
我都没去到

原因
时间仓促
交通不便
导游不及格

其实
并非所有事情都不顺利
总会有意外的惊喜

这三日的行程我不多写
详情读我英文部落格
the evangeline. the yingzi


星期六
我、Boon和玉蔓搭乘下午两点的巴士
展开短短三天的槟城之旅

我的背包

巴士外景夕阳西下

抵达槟城
已经晚上七点
在巴士站等陆地人来在我们
(陆地人,本名荣福。由于多年前不懂得他住在哪里,就问他是住在岛上,还是在陆地上(Seberang Perai一带)。最后,终于知道他住在大山脚,因此他有陆地人之称。)

我一直疑惑
为什么马来西亚的巴士站
总是给人一种肮脏的感觉
乌漆抹黑

等待的当儿
两个小孩走到我面前
伸手望着我

我不理会
这孩子并不值得可怜
因为他们衣着整齐
并不是乞丐
我感到愤怒,可悲
家庭教育失败
现在的小孩学会模仿乞丐以得到零用钱


等了一个小时
结果
我们坐了一个小时的Rapid巴士去大山脚

抵达他家时
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

yhan和竹妹(我的中学同学)
也在他家等候多时了

第一夜
是我和旧同学相聚的夜晚

隔天
吃完早餐
我们从大山脚出发
坐ferry到George Town



陆地人家附近的市集
非常好吃的芋角

外国佬挺帅的,可惜大大有肚腩


陆地人说要带我们去槟城岛的标志
我们去了Fort Cornwallis

可是
Fort Cornwallis 星期日不开门
=.=

我是多么的……矮!
眺望
孙悟空yingzi




然后
说要带我们去 SuperMarket
结果带我们去十年前繁华的SuperMarket
而且是那一种快倒闭的超市

=.=

这种巴士,是否勾起你昔日的回忆? 怎能错过自拍呢?
昔日繁华的Komplek Tunku Abdul Rahman,如今门可罗雀
乞丐、三轮车夫,还有行色匆匆的路人

昔日热闹的茶餐厅,如今只剩一群老人饮茶回忆从前

黑白颖子

简简单单的一个午餐,有着不同的味道

吃完午餐
我们便出发了
一个小时的车程
坐得我昏昏迷迷

抵达Telok Bahang
走了2、3公里的路
终于抵达槟城的蝴蝶公园






最喜欢这一张照片,你呢?

making love
butterflies and pineapple.

荧光蜈蚣

me文杰陆地人夫妇


参观完蝴蝶公园
我们便前往码头
坐船去Pantai Kerachut露营

wie...weee....

牵牛花

清真寺
马来国小
可爱的孩子正在踢足球

夕阳西下
我喜欢海、喜欢出海吹风的感觉


抵达露营地点
已经晚上七点半

那里一点都不寂寞
因为有三组摄影队在那里等海龟上岸

夜幕低垂
赶紧搭帐篷后
便冲凉洗刷
因为十点半后
所有电源将会停止供应

我们躺在桥上数星星
聊天唱歌亿童年
那种真的感觉很棒

夜越深
心越不安

不是害怕
不是畏惧
而是一种对前方的茫然无知

我坐在桥中间
桥两头的人在忙着说话、嬉闹
一个人仰望星空

乌云渐渐地布满天空
把唯一的光给遮掩了

我在这黑暗的环境里
慢慢睡去
直到人群疏散


这一座桥,是我如面的地方
黑白沙滩,一种忧伤



这一夜
翻翻覆覆
睡着了
醒来了
对着海凝思
又睡着了
又醒来了
跌入思念的谷底
再次睡着了
再次醒来了
坐在桥头发呆

就这样
一个夜晚就结束了

太阳出来了
我们也踏上归途

日出


出海
对我来说
是一件开心的事

小时候
我也曾经和爸爸出海

那是一个女儿与父亲的甜蜜回忆

情侣档

他比我胆小
妈妈说
有个男生陪伴
是对女生的一种保护
我说
我和这个男生外出
是我保护他

老鹰

想不想三只白兔?
海龟?
一只巨鳄?



在陆地人家吃午餐后
我们便回家了





-完毕-





18 评论:

贾爷 说...

其实在国外背包旅行了那么多地方…

我计划回去后,要背包旅行槟城一趟,感觉很像很笨哦?我想一个人走,不想约槟城的朋友出来

因为我最后一次去槟城是小学6年纪的时间了

绮绮 ♥ 说...

结果带我们去十年前繁华的SuperMarket
而且是那一种快倒闭的超市

我小时候每次爸爸带我们去penang都一定会去的komtar咯~

AhhJohn 说...

wah 别有一番风味~

穎子 说...

贾小汀
其实,我现在的目标,是走完整个马来西亚。
不笨阿!

下一次,我就要自己去了。

:: 绮绮 ::
呵呵~我知道阿~
不过那一天,我心情浮躁,没有心情逛那里。
等改天,我再认真走那里

AhhJohn
你指得是什么?

fufu 说...

那些蝴蝶很美哦
不知槟城 我应该认正的走走大马全国

穎子 说...

hehe... 我也是。
十二月,我要去马六甲。
明年二月的假期,自己再走槟城。
或许会约一两个伴儿
希望计划成功。

你要join也行。

毕竟我自己一个女生
我爸爸妈妈会反对
等等封锁我在砂拉越

Alice Chong 说...

我住这样靠近槟城,蝴蝶公园都还没去过呢!!!呵呵~

bearlim 说...

背包旅行好像很好玩~
我下次也想试试看~:)

Vincent Cho 说...

看来也吃不少好料呢!羡慕…

穎子 说...

alice chong
找个周末,带你的孩子去走走。
呵呵~

bearlim
如果你有背包旅行
要记得和我们分享

Vincent Cho
还好啦!不过我倒是没吃到 penang Laksa

匿名 说...

很好玩哦!看来我也要排时间去槟城了!

Ruby 说...

好多照片看呢!

我好久没去penang了。。。。

穎子 说...

晌荣
槟城不愧是一个天堂
在这座城市,你可以发现它独有的美。所以,你真的应该好好安排,去一趟槟城。

鲁比
呵呵,我喜欢拍照嘛~
找一天去一趟槟城玩玩吧!

匿名 说...

那巴士的照片没有让我想起童年回忆,只有恐怖片里有幽灵的鬼巴士~哈哈~
陆地人是我的专属好不好。。怎么你们都拿去用了。

匿名 说...

怎么没有大合照啊?我想看看竹妹颖涵还有陆地人啊。。
想念他们啊。

穎子 说...

是咯,我们都忘记合照了。

Ivan Liaw 说...

原本计划考试后要背包旅行前往槟岛的,
但临时取消了。

下次吧,暂时先欣赏你贴上来的照片~

穎子 说...

hehe... 怎么最近吹起背包旅行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