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的原理》


  女朋友对男朋友说,她对婚姻越来越没有信心。

  男朋友安慰她说:“爱情是感情的起步,一对夫妻是从爱情走到感情……”

  在恋爱的国度里,感情是爱情的起步,坠入爱河的男女都是因为有了感情,才开始了爱情。恋爱时,年轻的男女都是热情的,而且不需要背负任何法律责任,所以彼此都认为爱情是这段关系的巅峰期,是浪漫的。

  然而,在婚姻的国度里,爱情是感情的起步,多数的夫妻确实是从爱情走到感情。两个男女因为有了爱情而步入婚姻,从此两人必须背负法律责任。两人开始努力经营一段婚姻、一个家。经过时间的流逝,浪漫爱情不会再是两人所祈求的;踏实平稳的生活、互相扶持、互相照顾才是夫妻所向往的。

  就如同爬山的原理,我们从最平稳的原地爬到最顶峰,最后再回到原地。

  若能在婚姻里一直维持爱情模式,其实也不错。但是几率太小了。





颖子 @ COPYRIGHTED

 

17 评论:

bearlim 说...

爱情久了,会渐渐没有激情,而变成了亲情~

Vincent Cho 说...

几率太小,不代表不可能。我相信有可能^^

AhhJohn 说...

专家,听说爱情有冷淡期的对吧?
~如果是酱,那就很难维持啦

曲辰 王 Y.L.Ong 说...

我甚至把爱情当作一种责任。

穎子 说...

bearlim
其实也是要看人的,有些夫妻,仍旧保持爱情的激情。

Vincent Cho
但愿你和你的老婆可以一直保持爱情的激情。

ahhjohn
肯定会有,遇上几回了,有时候自己也会莫名其妙的冷淡。
都是过去式,总结=我不太适合爱情。

martini's villa
男人确实应该要有担当,把爱情当责任。但是别太极端,放在我身上,我会离家出走。我就是这种女人。但是如果抛弃我,那个男人会被我看衰的。

0rd1n 说...

我觉得不管是爱情或亲情,都要用心去经营和付出吧?如果一味的要求别人付出,到最后不管是谁,也不能忍受一直付出的代价吧?

chui 说...

虽然似乎不怎么可能..
但我希望爱情的激情永不灭~

穎子 说...

海贼Lock
嗯……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cui_cui
但愿如此。

AhhJohn 说...

刚好看到了这篇,跟你分享下~



“每個人的人生都要找到四個人

第一個是 自己,

第二個是你最愛的人,

第三個 最愛你的人,

第四個是共度一生的人.


首先會遇到你最愛的人,

然後體會 愛的感覺;

因為了解被愛的感覺,

以才能發現最愛你的人;

當你經歷過 人與被愛,

學會了愛,

才會知道什 麼是你需要的,

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

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

但很悲哀的

在現實生活中,

這三個人通常不是 一個人;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

往往不是你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

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 愛你的,

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hueycze 说...

那就就好好珍惜爬山時的每個當下吧~
至少,平地的風景,
山頂的風景都不一樣。
也都值得細細品嘗
就算,原來的平地,在你爬完山后再到回去的時候,心情也許不一樣。

迷迭香 说...

双方面都要努力维持啊....

~珊姑娘~ 说...

相恋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却是两家人的事!

陈志忠 Chee Tong 说...

也许我的角度不一样,

在情感世界里,
我希望是感觉胜过一切,
而爱情的模式在于两个人的心灵上的交流。。

在婚姻的开始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爱情感觉以及心灵上的基础。。。
因为婚姻就是一栋大厦。。。

小东 说...

爱情跟感情都一样重要..
没感情就没有爱情的开始吧?
能从感情走到爱情的最后才是最难得的...

穎子 说...

ahhjohn
这个故事我听过了
呵呵~谢谢分享~

hueycze
当然。但是我暂时并不需要。我都没爬山。

迷迭香
对啊!

陈志忠 Chee Tong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

小东
是的!

河凯道(和子) 说...

没有爱何来情,
没有情何来爱?
究竟什么是什么啊!?

穎子 说...

所以叫爱情。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