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老了

弟弟传了一封简讯

写道
爸妈最近总是发生口角

我以为是爸爸妈妈小怄气
过几天就没事

可是
弟弟突然告诉我这样的“小事”
事有蹊跷
拨电问明
才知道妈妈没向家里的爸爸和弟弟交待
没煮晚饭就跑去外婆家

拨电给妈妈
她说没事情发生
只是拿鸡精给外婆顺便在外婆家看《百万大歌星》
每次从古晋回木中都没煮晚饭在外地打包

拨电给爸爸
爸爸埋怨没人体贴慰问
驾车三四小时很累很辛苦很压力
我听着听着很惭愧很心疼

以前
爸爸可以驾车来回木中-古晋8-10个小时
爸爸可以只睡四五个小时追看直播世界杯
爸爸可以精力旺盛地陪我们打球运动即使工作一整天

现在
爸爸老了

我很静很静地听爸爸述说他的心底话
因为妈妈不了解大弟不明白小弟不在家
我是大女儿也是爸爸唯一的女儿
我是他唯一能诉苦的人了

其实
每一次从古晋回去木中
我都想要求爸爸让我代他驾驶
可是路途遥远且山路崎岖
爸爸都不太愿意让我驾驶
我想下一次我应该固执一点
至少驾两个小时让爸爸不那么辛苦

挂电话前
我请爸爸帮我代问我母校请不请临教
我想乘diploma毕业后degree课程开课前打份临时工
赚赚学费打发时间拿些教职经验
爸爸突然说:一早就该拿中文系当老师安安稳稳
我知道爸爸一直都愿意让我出来闯出来追梦想
可是这一句话让我意识到
爸爸要我慎重考虑自己是不是该向现实低头
出国留学梦可能实现不了了

唉……
什么办法什么工作是最快赚到最多钱?
我必须搞定出国留学的经费才有机会出国升学……



最后
爸爸免不了说努力读书顺利毕业

唉……
老爸,我知道读书不累,可我没把握……

但是
我会尽力的……

18 评论:

曲辰 王 Y.L.Ong 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veronica 说...

很羡慕妳和爸爸那么好的关系。我和我的爸爸,虽不至于没话说,但,也没有去到说心里话的阶段。。。

出国念书?曾经也是我的梦想啊。。。。。

fufu 说...

all the best!! 做老師也很好的哦 福利好 =)

Wois 说...

床未闹,床头和。


现在有很多奖学金的啊?尤其董总,不妨到董总的网页看一看,那里有很多资助读中文系的奖学金等之类。

薰衣草夫人 说...

多回家,多溝通,也许你可以牵个线,让两老和好如初,也许出国的愿望还是有机会实现的.别担心.

Vincent Cho 说...

嗯。看着父亲两鬓斑白,我才意识到父亲真的老了……

~珊姑娘~ 说...

你跟你爸爸很好呢。。。。
梦想与现实确实有所不同,努力向办法,你的梦想会实现的。加油。。。
最后爸爸应该会帮你的。

*你还没email给我你KL的住址喔?^^

歪歪 aka Kay 说...

只要堅持自己的理想,一定可以實現的~
即使要花上很多時間^^

Vivian Ng 说...

现实的确有许多事与愿违,但是一定要坚持,至少有坚持也会有希望实现梦想。祝福你~~~~~

幸福王子 说...

加油!
按钱时记得拿钱就可以了。

穎子 说...

martini's villa
耕耘?收获?现在不是种菜卖菜就有钱了,还要花肥料钱

veronica
和爸爸的关系不会很好到说心底话
只是他认为我比较会沟通所以对我说

fufu
暂时不希望我的人生当老师这么平淡
马来西亚老师的福利不算好

wois
出国应该不念中文系

薰衣草夫人
两老只是小怄气,没什么的

vincent
我们打了,父母老了

~珊姑娘~
爸爸比较体谅一下在外的生活
等下我send给我

歪歪
顺其自然吧!

vivian
谢谢!

王子
我要生钱!!!!

Unknown 说...

如果真的是自己的理想,就要努力实现哦!

yoyo 说...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穎子 说...

冰珊
恩⋯⋯知道了

yoyo
怎么了???

小诚 说...

要坚强。

贝贝 说...

老实说,当老师最好赚!
我听说起码有rm2500。
哇哇!

贝贝 说...

老实说,当老师最好赚。
退休后,每个月还有薪水拿!
我听说,当老师起码有rm2500。
华文像你那么好的,更吃香!
呵呵!

Ivan Liaw 说...

尽力~

每次打回家,也会有这种“父母老了”得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