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的背后是脆弱


庇佑符,身辰八字


術士一批
批中我的堅持與逞強的性格



今早收到爸爸給我寄來的庇佑符
收在錢包里帶進了考場
一看考題
我差點就哭了出來

我不會做!

寫足兩個小時
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寫什么
是否答對?是否胡扯有理?


考完試我一人走回宿舍
在路途中已經淚眼濕眶
回到房里更是淚流滿面

我從不為考試不會回答而流淚
因為我知道不及格就重考
可這一次是畢業考

流淚
是因為真的覺得自己太委屈了
也覺得讓父母失望了

也許他人會說這是我自找
不夠努力不專心不認真

可是
時間表排得那么倉促,我錯么?
內容大綱更改最后五天才在無意中得知,我錯么?
在完全沒有接觸過(上課)的情況下考得差強人意,更是我的錯?

我是重考生
不是重讀生
而且Junior的筆記最后一個星期才完整

我承認有些時候我沒什么上進心、懶惰散漫
可我是花上千萬倍努力認真去溫習的……

難道考題簡單一點
考生答得信心滿滿
老師改得笑容滿面 不好么?

想到有重考且畢不了業的可能
我就捶心肝痛恨自己和老天爺
去年考這一個科目時大病一場不能去考試
連續兩個學期不提供這個科目的重考
終于能重考卻排在兩科難科目隔一天
早上起床溫習時眼睛癢揉一揉竟然紅眼

一連幾次的考試不是長針眼就是病倒
讓我越來越畏懼考試與上課


電話里告訴母親
我很累我真的心灰意冷
面對后天的考試我更是沒有信心把握

母親信息我
What to do?Just try you best la.. Don't pressure yourself, k?

在父母眼中
我是他們獨立堅強的女兒
他們知道我會撐……一直撐……一直撐……

其實我也很脆弱……脆弱到想放棄……

  

9 评论:

米唐美芝 说...

听老人家说,
让别人知道你的身辰八字是不好的哦。。。

Unknown 说...

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压力逼到自己结果会更糟糕哦。。
放轻松啊。。

穎子 说...

米唐美芝
你給我你的生日年份我也能找的出你的身辰八字啊!

KikoChan
唉……說的容易做的難,我還是很擔心。

Vincent Cho 说...

不要给自己压力,尽可能做好就行了!

薰衣草夫人 说...

先别急,可能事情没有你想像的糟.你巳尽了力,暂时别想它,ok?

dolphine 说...

尽了力就好。老爸和妈妈以前也是经常跟我们这样说。

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不开心就哭出来。

雨过后的明天往往都会比今天好。

massaki 说...

有時候所謂的亂寫也有可能會中的咧
不要灰心嘛~


凡事盡力就好
把壓力放在前面會變成阻力
把壓力放在后面會是原動力喔

加油^^

bluesky 说...

我承認有些時候我沒什么上進心、懶惰散漫
可我是花上千萬倍努力認真去溫習的……

那个可是,已经对自己有个交待了。说的永远比做的容易,不过还是希望你放轻松,不要去担心只有老天爷才知道的事情!

加油^^

ps:我第一次来,你好...

穎子 说...

vincent
盡力了,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努力

薰衣草夫人
OK...已經考完試了。

dolphine
沒什么事了

massaki菱
順其自然咯,但愿如此。

bluesky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