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喜交集的一天

  
顧名思義
這是一個不愉快卻也釋放歡喜的一天



不愉快的原因很多

考題比想象中難
老師的tips不準
我不會做
大家也不會做

我真的做好畢不了業的心理準備
所以心情沒有太難過


考完試
給媽媽撥個電話
媽媽告訴我
表姐昨天難產內出血
轉院昏迷不醒兒子早產內臟未成熟
爸爸媽媽在昨天今天一直在醫院
求神拜佛急救手術
今天下午終于蘇醒
但是迷迷糊糊可氣色逐漸好轉

這個表姐和我最親
小時候喜歡窩在她的房間看書
青少年時叛逆時也是會聽她的話聊天
除了表妹,她也是唯一我公開部落格的親人
從小到大,我很喜歡這個表姐
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為表姐和外甥祈禱

下午小弟撥電告訴媽媽
他的零錢和手機被偷
由于媽媽要去醫院看表姐
這個周末不能去宿舍看弟弟
結果離家兩個月小弟又哭
這樣的消息能不讓人擔心嗎?

唉……家里最近怎么那么多衰事接二連三地發生?


然而
最讓我興奮開心的事
是我終于結束拉曼學院生涯
終于不用在這間鬼學校讀書上課
(如果重考,就得回來考試罷了。)

說實在
我沒有留戀
也沒有依依不舍
就像徐志摩說的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
沒有揮一揮衣袖,也不帶走任何云彩
因為成績未揭曉,而且有重考的可能
只是用著即平靜又興奮的心情
告別這給我2年沒有特別美好回憶也沒有特別差待遇的學院

這個學院贈賜于我的……
并不是知識(考完試全部忘光光)
也不是肯定(對前途更是一片迷茫)
只有一些和同學的友情回憶和一些自我成長的印證


  

5 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准备迈向人生另一新的里程碑吧.
Goodluck!

小闷瓜 说...

我也好討厭考試!

fufu 说...

暴風雨過後太陽就會慢慢的升起.. 要有耐心的等待哦

bluesky 说...

所有的妈妈都是最坚强的。宝宝也会很快好起来。

为你表姐和你的外甥祈祷.

Wake Up Studio 说...

其实我觉得。。。
无论学校也好工作也好

要离开了。。。其实最舍不得的只有朋友或者同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