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TALENTIME !!!

It's TALENTIME !!!


如果你是PETRONAS广告的粉丝
你应该知道Yasmin Ahmad



Yasmin Ahmad最新,也是她最满意的作品
[ TALENTIME ]《茉莉花之戀味》



[ TALENTIME ] 以片名解釋就是 TALENT TIME
意思是才艺表演的時間
整部電影圍繞在比賽
然後再從比賽牽扯到每一個個體,甚至每一個家庭
这是一部描述一段跨越不同種族的愛情和友情
以及母子情深動人故事的电影



上网看了一些人对这部电影的评论
大部分的人都说很感动,甚至流泪

我没有哭
可是某些画面让我很感动
比如母子生离死别的画面及友情和好如初的画面



这部电影最成功的地方
就是把三大民族的特色风俗陋习赤裸裸地袒露在荧幕前
赞颂三大民族和谐共处的电影广告
我看多了看腻了
但是这一部电影
我最喜欢导演Yasmin Ahmad用很直接却不失幽默的方式
把现实中各族群对其他族群不满的言语和行为呈现出来
然而导演使用的化解尴尬局面的台词更是聪慧
让观众忍不住地抚心自问
在诋毁其他种族的同时,是否也是在诋毁自己?

Yasmin Ahmad 对电影配乐十分讲究
她的电影和广告都有很特切的音乐配乐
每一首歌曲都非常动听并牵动着每个观众的情绪

1. Just One Boy by Aizat
2. Angel by Atilia
3. I Go by Aizat
4. Pergi by Aizat ('I Go' Malay Version)
5. Angel by Atilia (Malay)
6. Itulah Dirimu by Aizat ('Just One Boy ' Malay Version) Coming Soon
7. Kasih Tak Kembali by Atilia



超喜欢男演员Mahesh Jugal Kishor
电影里他是一位聋哑学生
但是他深邃的眼睛
能轻易撩动观众的情绪
让人深深迷恋


Mohammad Syafie b Naswip
是个马来小帅哥
很喜欢他浅浅的微笑
是成熟也是调皮


Howard Hon Kahoe
这个小帅哥很受YasminAhmad的喜爱
喜欢他拉二胡的模样
有一种为拉二胡/中国乐器的乐手平反
拉二胡也可以拉得那么帅

三位男演员都是业余演员
但是他们的演技可以和专业演员相交了



马来西亚很少有很棒的电影和导演(好导演都流失海外了)
这一部,身为马来西亚人的你,能不支持吗?



所以
今天我和Sunny babe去KLCC看了这一部电影
整个hall都是马来人土著
只有我们两个华裔
感觉怪怪的
却有一种“和睦共处”的温馨感觉

哈哈哈



照片來自Yasmin the storyteller's photostream

Yasmin Ahmand's blog [The Storyteller]
Yasmin Ahmand's blog [The Storyteller, Part 2]

14 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哗!我好想看耶。
可惜我在闷死的英国。><

Ed 说...

去年在拍廣告時正好在公司遇見她幾次,
而當時候她正好在彩排這電影,
九個月後現在終於上了,可惜我人不在馬來 -__-

穎子 说...

萨迦.令狐冲
上网应该看得到

ED
yasmin ahmad在台湾很热门一下的
去唱片行找找看
一定要看,一定要看
真的值得看

说...

嗯!我真的很想看这部电影..
之前在电视上看到它的广告,心动了ar..
市面上应该还没出现DVD吧?还是它有写only in theaters?
最近不得空去电影院啊..=(

娃娃 说...

谢谢介绍!! 等下上网找一找...

Wois 说...

怎么没有美女的?
看来你只是钟情于那位华人小帅哥。。。呵呵~

匿名 说...

听起来很不错咯!!

~珊姑娘~ 说...

我还真的看过。谢谢分享。

*可以email给我拟KL的住址吗??
Shanshan5933@yahoo.com

穎子 说...


DVD還沒有出版
我打算買DVD收藏

娃娃
去電影院感受三大民族的溫馨吧!

wois
女演員的演技普普通通沒什么太大驚喜
我比較鐘情于Mahesh Jugal Kishor

jasmine
看了覺得更不錯

~珊姑娘~
看過有何感想?

Jooh 说...

好看???

yoyo 说...

恩。。。好,叫你家婆帮我download...我也想去戏院看。。。
但是,我做工到三更半夜。。。唉!!!!我的slumdog millionaire还没看呢。。。。555555

p/s: 对了,上次(咸丰年前)去看Little Buddha时。。。嘛是我和朋友两个华人。。。其他都是印度同胞。。。

穎子 说...

焕景*jooh*
不好看介绍来做么?

yoyo
哈哈哈~我明天告诉她

Unknown 说...

这部马来剧我蛮有兴趣的~可惜没人陪我看~

穎子 说...

问问朋友看不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