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裏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葉子》阿桑


  曾經因兩個男孩的傷害而唱了這一首歌。每一次唱這一首歌時總會忍不住地掉淚。很久很久以后,對愛情對失戀麻木了,我卻忘了曾經有過這么一首歌陪伴過我無數的失戀夜晚。

  前日得知阿桑病逝,耳邊響起《葉子》的旋律“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默默地哼唱著,默默地懷念那一段為愛情癡狂的歲月。

  昨夜,正當我在讀著一些阿桑病逝的文章時,安德魯透過MSN給我遲來的生日祝賀。

  How do u expect me to remember ur birthday...since never look any older? haha...Happy 20th birthday...

  我從不敢奢望過那些曾經愛過我或是我曾經愛過的人記得我的生日……我更是不敢奢望他們記得我的容顏和特征。即使從情人角色變成朋友角色,我還是覺得昔日的愛情已成過往云煙,我們的關系會漸漸地疏遠,舊情人的生日、喜好、興趣等等,也會從生活中慢慢地慢慢地淡忘……

  平日我們不會聯絡,主要因素是因為彼此忙碌。偶爾看見他上線,心里盤算該不該打招呼?按了他的名字跳出通話窗口,打了招呼又要說什么?沉默無語時又該如何結束conversation?其二因素,是因為不想讓他以為我纏住他不放……就這樣,我眼睜睜地看著他下線……

  我因他而成長,透視童話與現實,因此對愛情不抱太大的期許。期許與的失望比例是相對的,期望越大,傷害也越大。雖說現在已經看開,對這一段感情已放下約半年之久了,然而夜深人靜,隱隱作痛的傷痕總是提醒我,我曾經那么喜歡一個人……

  近一年慢慢地改變了一些生活作息和態度,不完全是因為舊情人,然而一個人吃飯、看書、逛街、出走……都是因為習慣了寂寞而開始培養的生活態度。有些時候,總會自言自語,壓抑是寫些文章給自己,是默哀自己的過去,也是釋放自己。然而,我終究會用多長的日子去釋放自己?一年?三年?十年?或是一生?

  上個月,我去了Taman Maluri Jusco為小朋友慶祝生日。我一直以為我畢業前不會再回來這個地方。這里是我和他相識的地方,有過很多很多回憶。看著這熟悉的環境,我除了微微地揚起嘴角,那干干澀澀的回憶莫名地沖擊我的情緒。猛然想起,如果我們還在一起,下個星期三正是一周年慶啊!

  常常在想,彼此多年后重逢,我是否會避而不見,還是很熱情地打招呼?壓抑是我們都忘了彼此的面容而擦肩而過?

  在這個城市里,曾有著這么一個人讓我像一片葉子,在彌漫了寂寞的空氣里飄零……

  

6 评论:

娃娃 说...

得知阿桑的病逝,我也很伤心,毕竟我很爱她那首叶子的!

怀怀 说...

嗯,明白你的心情,因為我也常听这首歌而掉淚!

薰衣草夫人 说...

要放下一段感情,的确是件不容易的事.无论如何,还是必须学会放下,哪怕是一点点一些些,因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有缘的人就在前方.

yoyo 说...

5555.....我也是喜欢她的歌。。。
愿她安息。。。

歪歪 aka Kay 说...

再次聽這首歌,看這個MV,
感覺很酸~

在看看你的文字,
更是傷感~

要學會放下真的不容易,加油!

穎子 说...

純粹只是一篇為已病逝的阿桑和消逝的愛情哀悼的文章……謝謝各位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