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叻秀國慶日兒童創意繪畫及填色比賽

  最近都遲睡遲醒,已形成習慣。結果,今天遲到了……

  一抵達沙叻秀民衆大會堂,遇見了社區服務的朋友。負責人-晌榮安排我們包禮物。半個小時内完成任務,總共30份禮物。

  隨後,我被安排負責小學組;文傑和他的室友負責幼兒院組。認識了新朋友-小胡、欣宜和XXX(忘記名字了)。

  繪畫和填色比賽同時進行,看着一群可愛的孩子們努力畫畫,令人羡慕。小孩子參與比賽,單純地畫畫,單純地玩樂,也許想從比賽中獲得肯定,卻又是那麽天真無邪。

  唉……歲數越大,單純的日子已漸漸離我們遠去……


小學組
(哎喲……拿到三角形,該畫什麽呢?)(圓形!就畫人啦……)(接下來該劃什麽呢?)(嗯……嗯……嗯……?)(Marker Pen @_@)(我畫馬來西亞三大民族人物)(上色啦……)
(拿到四方形……畫房子啦~)
(完成70%)(塗改液也用上場……)


幼兒組
(這個小妹妹是個美人)
(所謂“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些就是武器!)

  這些小瓜真的很幸福吧?以前我幼稚園時參加填色比賽,只是用12色/24色木質Luna Color Pencil,然後撲在地上作畫,哪裏有這麽好的蠟筆、桌子和凳子。

  最後,我被安排搬禮物、記錄分數、拍照。



  我拍了一些我認爲非常有創意又美的畫作,無法想象這些作品出自于一二三年級小孩之手。 

(小畫家似乎在提醒我們,馬來西亞的成功,可不能忽視農夫的貢獻。)(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馬來西亞三大民族和睦共處)(馬來西亞各民族卡通人物超可愛)(一個圓圈,竟能延伸孩子無窮的想象力)

(小時候,我畫的家就是這樣的。)(家,對孩子們來説,有着重大的意義)

     已參加好幾次社區活動,每一次的活動都意義非凡,讓我學習不少,也看透一些事情。這一次的繪畫創意和填色比賽,我由衷佩服這些爸爸媽媽們,他們太“偉大”了。孩子比賽一個小時,爸爸媽媽站在窗口旁一個小時,又遞水遞紙巾,寒喧問暖,關懷備至。有些父母親更是隔墻獻意:“畫飛機……畫鳥……”,并没有給予孩子一個自由、獨立、發揮想象的空間。

頒獎典禮
(幼兒組獲獎者)
(小學組獲獎者)
(頒發紀念品給予評判老師)

  最後,比賽終于在中午一點圓滿結束。整理場地后,沙叻秀華小校友會請我們吃一頓豐盛的午餐。


(首相說,挂/插國旗的人是愛國的……)
(誰說我們華人、年輕人不愛國?拍大合照都拿國旗啊!幾愛國啊!)



   

10 评论:

Yangy 说...

在哪里的?好熟悉。Ampang?
好特别的绘画&填色比赛。平时都是画在空白白纸的。
现在小孩幸福得多了。^^

穎子 说...

Yangy
Selak Selatan 啦!
下次有這樣的活動,叫埋你去~~

Unknown 说...

真的不相信是一二年级画的!真有创意!

穎子 说...

冰珊
這些都是較有創意的。
其實有些沒有特別新意

匿名 说...

我很喜欢当义工呢
就觉得参与活动的幕后
很好玩
小孩子的天马行空
都在画纸上了
每个小孩
都是天才
马来西亚的希望啊
哈哈

穎子 说...

haha... 還不錯咯~是個很棒的經驗。

嗯……小孩子的作品都很棒。但是,有一些作品很墨守成規。或許是因爲去學畫畫,有一定的規模式。

bearlim 说...

我在想,如果是我,我会画成什么咧?

:P

匿名 说...

^^
我也是不喜欢拥挤的人潮~
所以每次在midvalley和Garden
我都选择去garden的一间高级日本餐馆
和朋友谈天说地
而且消费两个人加起来才RM13~
哈哈哈哈

我都不懂为什么我有这种能力~

穎子 说...

bearlim
我也常常在想……
如果我回去那個年級,我會畫什麽?

lokido
啊?The garden那裏?
btw...你的留言好像post錯帖子了!

匿名 说...

到你部落格报到啦!

喜欢小朋友的,下次的活动欢迎你们一起来!我们的活动资讯都会放在http://www.djz.edu.my/wordpress
(不要意思,借你的部落格打广告!)

btw...the garden 那间日本餐厅叫什么名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