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不了,夢一回

  人,縂在失意失落時,特別懷念從前。

  舊舊的回憶,就像電影放映器將一幕一幕的畫面,輕輕地緩緩地在腦海中播放。昔日的歡笑、眼淚、汗水、酸甜苦辣……赤裸裸地攤放在眼前,任我去細嚼。一點點酸,一點點甜,最美麗的味道。



  突然,想家。但是,我沒有給家裏打一通電話。我只是想靜靜地回味家裏的味道。我的房間、單人床、枕頭、被單、衣櫥、書桌、書架、照片,還有屬於我的空間。走出陽臺,還有曾經屬於我的天空,有時蔚藍,有時天灰,有時繁星點點,有時黑得一片寧靜。

  我走下樓,爺爺坐在客廳看電視。電視熒幕裏的韓劇男主角正和女主角淚別,讓人情不自禁地隨之動容。客廳的茶几上有一曡舊報紙、我的課本和筆記,還有奶奶的老花眼鏡。一陣香噴噴的菜肴味道傳來,奶奶在廚房正忙着準備午餐。我走去廚房,倒了一杯水,喝了一口,偷偷地捏一條菜放入口中,好吃!突然,隔壁家的阿姨喊了一句:“叔婆,囖水咯!茫茫綉衫褲……”(叔婆,下雨了!快點收衣服!)奶奶養的那只公鷄喔喔叫,想是催奶奶快快收衣服了。

  我走去電腦室,弟弟在忙着玩綫上遊戲。我的電腦熒幕上跳出MSN窗口,原來是好友—Jeslyn找我聊天。我們討論要今晚的節目-逛街,看電影還是Limteh。PS、Yhan 和 Kim 加入聊天室。我們談得興高采烈。最後,決定來一個 5 Atom 的大聚會。大家分工合作,聯絡同學 - wyingSHZwei、yheng、James、Jeffrey、Angel、Alvin、Laisy、Evelyn、Lfang、Bibiana、Myke、Cmui……還有我們敬愛的華文老師-泗名兄。這是一個充滿期待和喜悅的聚會。跨別無數的日子,今再次同聚一堂。我們經歷經歲月無情的殘酷,從陌生變熟悉,同舟共濟到勞燕分飛。分分離離,聚聚散散,超過五年的感情,是最純也是最醇的友誼。上課、翹課、補習、課外活動、考試、PMR、華文學會、佛學會、生活營、迎新會、族魂、歌唱比賽、中秋節文藝晚會、SPM……這些回憶,是一輩子無法忘記。哪怕日後忘記名字,哪怕畫面模糊,這一段回憶,總會讓人情不自禁地竊笑。心,暖烘烘的。

  三哩的夜市,點了一碗 Kolo Mee 和一杯 TehCPeng,小販的叫賣聲,顧客的喧嘩聲,四周漫溢着幸福。古晉的夜,真美!我駕着車,夜遊古晉市。那讓我飆車的街道、熟悉的Jalan Song、Serbakas、Hok Lee、Tun Jugah、Parkson、Sarawak Plaza、Crown Plaza、RiverSide、戲院、古晉節、新建的Bourlevour、The Spring……這些地方,都有屬於我的好多好多回憶。夜裏,在這個城市裏遊蕩,總會不小心溼紅了眼,總是那麽感動。

  電話一響,是 Ah Seng 打來,約我去Jalan Song LimTeh。走去茶餐廳,沿途遇上熟悉的朋友,還有以前打工的老闆老闆娘和員工。附近有一群人圍繞着從中囯來這裡販賣翻版DVD的小販。終于見到久違的男人幫- Ah seng, zhiwei, kelvin, ah lam, shao wei, chen and wei liang...... 這一群Swimburne朋友,一直以來當我是哥兒們,也屬男人幫成員。一群人嘻嘻哈哈,胡説八道,沒有顧忌。我喜歡大家坦蕩蕩,直率率的相處方式。

  夜深,回家了。我帶着滿滿的幸福入睡。













  今夜,我心醉……

  
  

4 评论:

고독한 소년 说...

wakkkakaka!!! my name also got inside!

匿名 说...

希望有5 Atom 2006 的大聚會..很期待咯

十六 Keaton 说...

跟自己喜愛的家人,朋友...
一起共度的時光
最開心...

fufu 说...

失落时可以把我们的回忆都给钩起
提醒我们应该好好花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