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快樂

(攝于2008年馬來西亞國慶節。地點:宿舍房間)



  馬來西亞51嵗了!國慶快樂!

  51,這個數字不多不少,半個百分比,亦屬二分之一。

  至聖先賢孔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慾不踰矩。”

  一個年過半百的人,51嵗,應能領悟天命。孔子51歲時重獲起用為官,任中都宰,三個月内肅清小偷、賭博、遊民。因績效斐然,晉升為大司寇。他一年之內執法公正,之後又在夾谷齊魯會上取得外交勝利、降低三桓居城並平其家臣內亂、誅殺少正卯。只可惜56岁时,孔子遭辭退。孔子志有所立又能不惑。然而,卻遭遇困難,卻能知天命,且順從天命。

  馬來西亞的官員們呢?聽説,馬來西亞最高領導者已69嵗,應從心所慾不踰矩;聽説,諸位高官已年過半百,應志有所立而不惑。

  然而,馬來西亞卻被弄得一片迷蒙?

  我迷惑,小學課本内容的種族和諧……我迷惑,道德的定義與政治的遊戲……我迷惑,2020宏願可否能實現……




 
  

8 评论:

Yangy 说...

你看现在已经没有2020年概念的宣传了,所以…………可想而知。XD

elcaro 说...

妳年纪轻轻已然知名XD

可是孔子是至圣先师,拿来和这群不思长进的家伙比较,会不会有点玷污了他的身份?

迷迭香 说...

那时候我睡着了....>.<"

安哥爵 说...

坐言起行,看得出你是爱着这里的一切的。

安哥爵 说...

坐言起行,看得出你是爱着这里的一切的。

穎子 说...

Yangy
現在馬來西亞提倡性教育-雞奸課題~ 馬來西亞又進一步了……

Oracle 欧洛格
我年紀輕輕?難道你年紀重重?
我只是年輕不經事時,曾經高估他們。

迷迭香
你是指2020年?還是昨夜?

安哥爵
能不愛嗎?馬來西亞是我的國家!我拿My Card的,又不是“寄居”馬來西亞!

匿名 说...

马来西亚
美丽的是这个国家
丑陋的是政治
生病的是自私的人民
病了呢
51
或许
老了

退步了

悲哀~

穎子 说...

有時候,我都在想,馬來西亞這個土地上真的沒有人才嗎?

爲什麽馬來西亞會被搞得一塌糊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