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 E》

  深閨女終于出走了。

  我這個窩在房間四天三夜的病女終于去KLCC看電影。原本打算看《赤壁》(之前太太太忙了,沒時間看電影)。結果,碰壁了。曹操、劉備、孫權等人不等我,下映了。

  最後,看《Wall E》。



  《Wall E》的故事内容極富有教育意義。一架名為瓦力(Wall E)的機器人,負責清理垃圾。而他所清理的垃圾,正處於地球。人類永無止境的製造垃圾,使得美麗河川、有山有水的地球成了垃圾城。瓦力是地球僅剩的機器人,還有一只蟑螂。它夜以繼日的工作,分類垃圾、壓縮垃圾、堆疊垃圾方塊。它唯一的樂趣就是將有興趣的東西回收到它的秘密基 地。有一天,瓦力發現了一棵小樹苗,它將植物好好保存起來。

  某天,一架太空船降臨地球,一架名為夏娃(Eve)的機器人在地球做檢視。瓦力和夏娃漸漸地成爲朋友,最後,產生情感。瓦力迫不及待要把它的收藏品與她分享,如:燈泡, 打火機, 魔術方塊和小樹苗。夏娃將小樹苗收進肚裏,然後進入睡眠狀態。夏娃被送回太空,瓦力更是糊裏糊塗地跟隨上太空。他們來到了太空船母艦,抛棄地球的人們都在這裡生活。他們享受生活,依賴科技,卻也變得肥胖、懶惰,甚至不懂的站立。 然而,這一棵小樹苗,讓太空船母艦上的人類,決定會地球生活。瓦力與夏娃的努力和堅持,感動了人類,一起對抗負面思想,並回到地球,重新在地球建立新家園。

  一開始,這部電影以默劇方式,帶出污染與破壞環境的後果,間接讓觀衆沉思,並意識環保的重要性。
瓦力清理垃圾的無聊人生,正是將來我們有所可能面對的世界。這部電影也間接帶出肥胖、垃圾食物、人權、企業獨裁、濫用科技等問題。而機器人擬人化,有情感的交流、有情緒波動、有期望與失望,這些正是撥動觀衆心弦的手法。

  關愛地球,人人有責。

  所以,這一部電影,適合所有地球人觀賞。



  看完電影,我和Ash便隨處逛逛。


  我買了我人生第一副黑眼鏡,沒什麽特別,Vincci牌,RM18.40,沒有度數和未能防紫外綫。等我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我再買好一點的黑眼鏡。

  其實,我不喜歡戴眼鏡,不管是黑、白、紅……我只不過是貪它有型,白天戴它駕車,沒那麽刺眼。




   

4 评论:

迷迭香 说...

那眼镜很好看...
现在很流行的款式 ^_^

Vincent Cho 说...

说起来,我没有戴过太阳眼镜咯XD

穎子 说...

迷迭香
啊?是嗎?現在流行這個款式?哈哈~ 我不懂哦~~~
謝謝~

Vincent cho
哈哈哈~試試戴咯~

bearlim 说...

眼睛很好看~~
我要看戴着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