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不了 - 在草原上奔馳

  從小,我是個從小被自由寵慣的野孩子,受不了約束,享受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喜歡赤着腳丫到處跑,玩得一身汗又髒兮兮才回家。

  所以,我嚮往草原,不管是内蒙古的錫林郭勒大草原、科爾沁大草原、川西的毛埡大草原、四川省的紅原-若爾蓋大草原、甘肃省的桑科草原,還是“空中草原”-那拉提草原。那綠茸茸的大草原,一望無際,芳草連天。草原上遍地佈滿小黃花,繁花似錦,芳香幽幽。

  我羡慕蒙古或的西藏孩子,我總是幻想我是居住在那裏的熱情小姑娘,在草原上奔馳。偶爾,我會策馬揚鞭,驰骋草原,放任于藍天白雲之間。累了,臥在草原上,仰天望去,天空蔚藍,尺云兒,傾耳側聼鳥叫蟲鳴。

  日出晨曦,天高气爽,草原上有無數的小湖泊,湖水碧藍。小河和小溪清澈見底,游魚可數。這時,傳來一陣陣悅耳的歌聲,牧歌悠揚;牛羊漫野,駿馬驰骋。小孩在追逐玩樂,年輕的姑娘和青年在歌唱,大人們辛勤地在日光下苦幹。夕陽西下,牧歸晚霞,這是多麽風情醉人。草原上帳篷點點,炊煙繚繞。夜風薄霧,馬頭琴哀婉低回,細草無言。這時,大家圍繞在火堆旁,唱歌跳舞,盡情地玩樂,直到深夜。

  想起北朝樂府-《敕勒歌》,“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原始的天空,原始的草原,原始的氣息,原始的風味,讓人不知不覺地投入草原的懷抱。

  正因爲這一場草原之夢,我才有背包旅行+浪跡天涯的夢想,只為了赴一趟草原之旅,在草原上奔馳……

錫林郭勒大草原
錫林郭勒大草原

科爾沁大草原科爾沁大草原

若爾蓋大草原紅原-若爾蓋大草原

毛埡大草原

空中草原空中草原草原的孩子

成群的羊兒

牧歸晚霞,風情醉人

烏蘭巴托之夜

6 评论:

veronica 说...

这些照片都很漂亮!祝妳的梦想早日成真!

穎子 说...

veronica
我亦希望如此。
謝謝~

十六 Keaton 说...

看了那些照片
也讓我有了想流浪的衝動

祝福你早日夢想成真咯

努力打工存機票和簽證錢吧
哈哈

Unknown 说...

有时候我也常幻想自己在草原上奔跑和高声呐喊~
多舒畅啊~

AhhJohn 说...

我和你一样咧!我也是很喜欢草原~可以躺在大地上发白日梦,多好~ 哈哈~

起初,我是被卡通里面的草原情景所影响的~

穎子 说...

冰珊
看来大家都向往自由自在。

ahhjohn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