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與書櫥

  昨天,我和只有30多個小時交情的小彭去書展。不過我要聲明,我和他的關係,好聽一點是“哥兒們”,不好聼是“好朋友”。不這麽交待,等下大家以爲我是他故事中的女主角,我清白就毀了,等下我沒有市場。哈哈哈……誰叫他什麽獎不拿,拿了《最佳兩性部落格》

  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書展,因爲Wangsa Maju 和 The Mines 的距離挺遠的,而且孤身上路,有點寂寞。最後,小彭答應陪我去書展。我第一次搭車去Kelana Jaya,然後他來接我,我們便“浩浩蕩蕩”出發。

  抵達The Mines,我們便去Rawang Boy的攤子。前一夜,我在《大馬中文部落格祭》時曾和他交談,很訝異他還記得我。買了一本他出版的《我們的歌》,外加簽名,附送網絡歌手丫丫玆的自製CD。丫丫玆的聲音很甜美乾淨,我挺喜歡的。然後,我們便和Rawang Boy及其他博客吃午餐-KFC。未認識Rawang Boy前,我對他的影響不好,可能是因爲他常常和某位女紅博客上報上雜誌,我以爲他們物以類聚,所以對他反感。(哎死,RawangBoy 看到后會不會恨我?)其實我有事沒事也是會去潛水的啦~經過短暫交流,我對RawangBoy改觀了,他很可愛、健談、風趣,雖然説話直了一點,不過我喜歡直腸子的人。

  吃完午餐,我們各走各路。我用了兩個小時掃了12本書。


  1. 2008年秋季版《讀者》
  2. 圖説天下《中國最美的地方精華特輯-西藏》
  3. 《紅樓夢·上》
  4. 《紅樓夢·下》
  5. 《西遊記》
  6. 龍英台《孩子,你慢慢來》
  7. 劉墉《離合悲歡總是緣》
  8. 劉墉《愛何必百分百》
  9. 劉墉《生死愛恨一念間》
  10. 許友彬《55年》
  11. 許友彬《七天》
  12. 鄧秀茵《小天堂》

  其實,我想找張大春的書,卻一直找不到,最後只好放棄。我還想買張小嫺的散文集和小説,可是我忘記了有了多少本了。我還想買旅遊書,印度、丹麥、法國、蒙古、尼泊爾……我還想買《三國演義》、《水滸傳》、《聊齋志異》、《左傳》、《封神榜》等等,因爲我想收集所有中國名著,可是我和荷包已經開始縮水了。太多太多書了,而且平均每一本才十四零吉。你說我能不心動嗎?

  媽媽問我:“你買這麽多書,有時間看meh?”

  我答:“睡覺前看咯……”

  室友說:“畢業時,看你怎樣搬回去古晉?!”

  我答:“我可以寄放你的行李……”

  看來,明天考試后,一定要先告訴Andy,行李留些空位讓我寄放書。


XXXXXXXXXX


  室友問我,我總共有多少本書。

  我從沒算過。經過我的揣測,將近三百本吧?(我在吉隆坡一年半,就買了將近50本書了)

  我有一個六格式玻璃書櫥,其中兩個被我擺放朋友送我的紀念品和擺設品,一格用來放文件夾、校刊等等。另外三格,堆滿我所買的書籍,歷史書、宗教書、小説、散文、文學集、言情讀物、英文馬來文讀物等等。房裏還有一個直立式的六格抽屜,其中一格放二十多本小學看的迪士尼月刊,一格放中學時期看的《少年》,一格放畫畫用具和作品,另三格放雜物。

  婆婆總會捉弄我,這些書是我的嫁妝。

  確實!這些書花盡了不少錢,當我的嫁妝,實至名歸。

  我說,我嫁老公,一定得嫁個有錢買屋子,屋子裏有一個大書房,書房裏有兩個沿壁而建的書櫥,一個推動式的鐵梯,鋪上暖暖舒適的地毯,落地窗,一張懶人椅,一個書桌,一套小沙發小桌子。

  我堅持這樣的設計。一個家,有書櫥才像家。

  書櫥裏有牛津字典,A-Z排着去,還有百科全書、地理讀物、科學讀物、人文與社會讀物、宗教讀物……當然,還有中國的四書五經、四大名著、五大名著、四史、唐詩、宋詞,文言文版和白話文版,現代中國文學、歷史、自傳、文化研究……馬華文學、青少年讀物、兒童文學、繪本……

  我坐在落地窗前,借助直射而來的陽光,靜靜地閲讀;我愛的人坐在書桌前工作;孩子們坐在地上看繪本,偶爾傳來嬉鬧聲。一家人,就在這個小小的迷你圖書館裏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


 
這些是還未被我送返回古晉的書
包括字典共26本
還有一本張大春的《認得幾個字》在martini那裏

   

25 评论:

Vincent Cho 说...

你买了很多好书呢!

都市[心]鮮人 说...

不好意思。。这是我第一次做别人家的sofa ..哈!你的书还真多。。要不要外借~哈哈!可以开图书馆了!我那天没去到书展,因为有事情做(加上懒惰)哈!下次有类似活动不要往了约我。。哈 ~

花木兰 说...

可惜,书展离我家太远了。。不然我买书绝不手软。。。我也是爱书人。。^_^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哇﹐買了很多書也﹗﹗

做麼那麼多字典的﹖﹖26本﹖﹖

paul lee 说...

你和小彭都是好书之人!!!
我是kia书de..
看书我会睡觉。。

Jooh 说...

真的很多书。哈哈。希望你愿望实现啦!:)

~珊姑娘~ 说...

两个小时扫12本书!!!!佩服!!!

西游记和红楼梦都是我的喜爱之书!好久没看了!

Mr Wai 说...

佩服啊~~论对书的热情我就没那么强了。

我也是K城人,不过现在在新加坡念书。

穎子 说...

Vincent Cho
是的,总共13本

都市[心]鮮人
soda被其他人坐了。哈哈~

花木兰
哈哈哈~~ 我们的钱真好赚,买不手软。

Jeff 乙峰
因为我有翻译课,要三种语言的字典。

paul lee
哈哈~可是小澎只有买到一本书罢了。

焕景*jooh*
我在等那个有钱人娶我。这样我的梦想就会实现。

~珊姑娘~
哈哈哈。还想买更多的。

歪先生
hahahha..各人喜好不同。

AhhJohn 说...

哇~知识分子果然不一样~佩服佩服!

paul lee 说...

可以给我蜜蜂的bloglink吗?

穎子 说...

ahhjohn
啊?我不是知識分子。

paul lee
http://igotadimple.blogspot.com/

阿米 说...

我也想买聊齋志異,还有希腊神话!

贾爷 说...

娶到你的男人……唉

这嫁妆就趁你不在家时,卖给收旧报纸好了!XD

匿名 说...

字典?哈哈...
好笑....

公斤

哈亞斯 说...

还要特别声明“普通朋友”。。。哈哈哈~

这个书展没有去,因为人在柔佛,其实Bangi离开The Mines更靠近~

没去成,可惜~

穎子 说...

公斤,有什麽好笑?

小泽 (DSvT) ,你應該抽空去,這一次太值得了。

thomas 说...

對呀那么多字典,好久沒翻字典了。。。。
我的字典,全部壓縮在一起,電腦辭典。。。。。
那你在這一次的舒展花了多少錢呢???

穎子 说...

贾小汀
我肯定不會嫁給你,你未你有這個念頭。
哈哈哈……

小泽 (DSvT)
我和他不算普通朋友,算豬朋狗友多一點。不那麽聲明,我真的會沒市場的。

tom
一百七十多令吉。

匿名 说...

过来你这里看看~~
很漂亮^^

冷冰鱼 说...

同是爱书人 :D

匿名 说...

是龙应台噢,不是龙英台。

你也是书香一族!

匿名 说...

你声明鸟,我不就没有市场了咯??你要赔偿我的损失!!hoho

fufu 说...

我只看好书的~~
不吸引我的摸都不会一摸

匿名 说...

你还会去the mine的书展吗???

我又东西要你帮我买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