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蝶 '03 - 袋鼠

有天回去探望外婆
我聽到挖泥車的聲音從外婆家後面傳來
我跟着聲音走
那裏有一間舅舅的蘑菇屋
小時候經歷屋塌
我的下巴被鉄片割傷縫了幾十針的地點
我不敢走去
我看着兩架挖泥車在運作
突然有兩三只巨型袋鼠跳過來
它們跳得比挖泥車還要高

它們一直跳……一直跳…… 一直跳……



直到我醒來。




(我曾和Martini提過我夢到袋鼠,就是這個夢)
  

8 评论:

冷冰鱼 说...

恩.....梦境常常带着某种意思,我也常常发现现实中到的地方,好像在梦里出现过般熟悉. :D

PB. Lim 说...

哇。。。好恐怖,下巴缝那么多针?你一定是很调皮的咯。。。一直不能乖乖坐着的,对吧?嘻嘻

穎子 说...

Atlas
那種熟悉感,我以前以爲是前世leh...


vincesepten
下巴縫針,不是重點。

et Shuben™ 说...

有想过投篮吗?你的诗写得很好嘛!

可以试一试星洲副刊的新浪。
(好像是这个名字…………)

silentz_sy 说...

我從不記得夢中的東西
有夢的話都是醒來的時候依稀記得
不過如果沒有寫下來
不消幾分鐘立刻忘記

7号街隐士 说...

呵呵。看到縫針的字,我都怕
还好,我没有试过

娃娃 说...

你都蛮勤力粉刷你的家的嘞....

穎子 说...

投篮?運動方面是厲害啦!我以前還是校隊。投籃,報關業是指被放棄。哈哈哈~

投稿啦!

有想過,只是我懶惰去寄稿。

嗯—
詩歌?你是指純粹文字,純粹發表?那是很久以前的,很久沒寫了.

silentz_sy
哈哈哈~你嘗試放一本筆記本在床邊咯~

独侠令狐冲
沒有人想試。那是意外。

娃娃
只是紀錄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