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倒數

  新年前夕,臨時決定去Feeling Cafe。

  去Feeling Cafe的主要目的是想吃一餐豐盛的晚餐(連續4天吃泡面),其次是上網(宿舍3天上不到網)、聼歌、見同學……順便倒數。

  吃完晚餐,朋友們都在玩撲克牌玩閙,全場的氣氛很熱鬧,歌手賣力演唱,只有我很平靜很悠閒地在上網陪在澳洲升學的他倒數慶新年和家鄉的弟弟媽媽通MSN聊天。

  午夜將近,燈光漸暗,只剩蠟燭、霓虹燈和我的手提電腦銀幕的燈光。午夜逼近,全場沸騰,大家都熱烈期待2009的到來,我卻透過google reader看文章。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歌手正式宣佈。

  所有人站立,歡呼歌唱!我不得不站立,這一刻或許值得歡呼。我微微地揚起嘴角,對身邊的朋友笑一笑。

  新年快樂呀!

  我跟著節奏拍手,歌唱,舞動身軀。我倒是像個傀儡。跳舞,應該是快樂的。我並沒有很快樂,所以同手同腳。我也沒有真誠地笑,也沒有真誠地感動,也沒有真誠地歡呼……

  我沒有大家想象中那麽期待新一年的到來……


  從前,我有一個喜好,那就是在深夜11:50的時候,開始注意秒針,開始倒數。51,52,53,54,55,56,57,58,59……午夜12點,又是新的一天。一天的結束和開始,只在呼吸的一瞬間,然而,天地也沒有變色,所有有生命跡象的東西也沒有多大的改變。然而,我們人類斷定這是一天的結束和開始,也認爲人類的生活作息在這一秒閒結束和開始。從此,人類在24小時為1日的制度下生活。

  其實,古人在沒有時間制度下也能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更是悠閒。而今,我們都用時間日期規定什麽時候該做什麽?什麽時候該完成什麽?也被這些制度剝奪了自由。在我眼裏,這種制度是多餘的,人應該自然地成長,隨心所欲地完成生命的旅程。因此,我不買時鐘手錶。除非有約會或期限,我才會用手機鬧鐘提醒自己。太陽東升西落,這種規律永不改變,何必多次一擧證明自然景象的結束和開始?白天結束后是黑夜,黑夜結束后又是白天,日復一日;365天后又是365天,接著也是365天,又何必狂歡倒數?

  奇特的事,人也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長大,一天一天地老去。

  儅你倒數新一年的到來時,也在倒數着你逐漸老去的日子。

  所以,我對倒數活動,沒有太大的興致……所以,我沒有喝酒慶祝……所以,我很早就回宿舍休息……



  嗯……新年快樂!

  大家都這麽說,我也只好這麽說……

  

7 评论:

et Shuben™ 说...

Happy 牛 Year!

喝杯尿液!

黑皮牛也!

你也可以这样说哦!怎样说都无所谓,最重要是怎样过………………

属于你的 2009!

匿名 说...

那晚sorry~过不到来陪你倒数。。

下次补回 ok?

Yangy 说...

虽然也对节日不太敏感,有个借口狂欢,我也不放过,呵呵!只是很懒惰在节日期间需要一直重复一样的话(尤其是重复输入大同小异的SMS),重复到我很肚懒。XD

Vivian Ng 说...

别想太多,新年是快乐的哦!!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娃娃 说...

新年是个让人狂欢的日子, 孰不知年龄却在狂欢当中渐渐变老, 可笑吧?!

管他三七二十一, 在这刻把一切烦恼丢开, 享受和好友知己在一起的幸福, 就满足了.

zhixing 说...

新年快乐

我也这么说:P

FenalyBoy 说...

噗... 魁壘嗎
有點同感的感覺, 是在講 人在心不在吧
哈哈...
(: 你很傻喔 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嗎? 還是在想原來2009年就只是降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