惘惑 之 矛盾

  我做事向來速戰速決,亦討厭拖遝的人事物。

  可,近年來,我喜歡慢慢地梳洗,慢慢地化妝,慢慢地走路、慢慢地吃飯,慢慢地看書、慢慢地看電影……慢慢地…… 慢慢地……放慢腳步地生活……結果,我變成被懶蟲附上的怕死鬼,喜歡拖拖拉拉,總會找個藉口推脫一些事情,一些責任。

  以前年少時,喜歡逞英雄,總會扛一些事物,讓自己身負重任。只爲了滿足自己的虛榮感。課外活動、運動、社團、學會……不是主席主任,就是代表,忙到像無頭蒼蠅,團團轉,卻也忙得不亦樂乎。

  上了學院,性情大變,嚮往慵懶的生活多於充滿激情的日子。喜歡文學著作多於科幻小説,喜歡看藝術片多於特技片,喜歡爵士樂多於流行曲,喜歡家人多於情人,喜歡孩子多於大人,喜歡睡覺多於運動,喜歡黑夜多於豔陽天,喜歡秋天多於夏天,喜歡自由多於約束,喜歡孤單多於熱鬧……

  現在,我的心情就像一湖水,你輕輕地丟了一個小石子,激起浪花,撥起泛泛漣漪,看似美麗,卻也詭異。

  例如,突然要我去某些地方,做某些事情,背上某些責任,我會考慮、考慮、考慮……考慮太多的事情,因此我找了很多藉口,然後拒絕。這些考慮,都是因爲一些不安的精神狀態。

  因此,我很懷念從前的勇氣和自以爲是,至少我沒有後悔的機會。而今,心裏有太多遺憾和後悔,介懷也太多了。

  唉……對於我的人生,我一直處於惘惑狀態,就像我現在矛盾心態。


  

14 评论:

silentz_sy 说...

誰又能很確定的說自己人生一定是這樣這樣這樣
應該沒有吧
矛盾的心情總會有的

有時候我就想
人,為什么活著?
答案:想來干嘛呢~

呵呵。不確定也是一種美麗。
人生才會處處充滿驚喜。

幸福王子 说...

你有点像我。但是我上了大学不是看书。是不懂做什么。反正就是懒。

7号街隐士 说...

理性的矛盾是好的。
或许你可以在矛盾中发现突破。

花木兰 说...

一个人的喜好,会随着年龄而改变。以前喜欢的变不喜欢,不喜欢的变喜欢。^_^

fufu 说...

凡是都應該慢慢享受~~
應該快你就要醒目一點~~

Ivan Liaw 说...

唉呀,可能是‘成熟’了嘛,都不爱呈英雄了。
回想起以前的冲劲,也许你会认为如今更好些呢?

懒,不如说是“女人”了吧!
化妆这些,都要慢慢来啦~ 呵呵!

et Shuben™ 说...

年少强说愁真的和年纪无关哦?

羡慕死人啦!^^

穎子 说...

silentz-sy
或許吧!呵呵~

幸福王子
或許我們的精力,在中學時期已經用完了。現在只想慵懶過一輩子

独侠令狐冲
突破就是,比以前更肥。

花木兰
或許吧?

lcfu
快了!快了!
最近又改變的心態了

天狼星 Ivanov
還好吧?我也不懂。

et™
有一些些吧?我也不懂。

Unknown 说...

深呼吸......

Vincent Cho 说...

愈长大就愈迷茫不是吗?太多诱惑了,很多事情都搞不清了。

薰衣草夫人 说...

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情态度也会不直觉改变.正常的!

匿名 说...

dang ni zuo gong shi.. xiang wang yong lang de sheng huo jiu gen zhong le.. jiu xiang xian zai de wo.. T.T ye xu shi zou wei de ya li suo zhao cheng ba? wang hen duo hen duo de ya li huan rao zhe ni shi, ni jiu yue xiang guo ping dan de sheng huo.. yin wei zhi you yong lan de sheng huo cai bu hui rang ren xiang dao ya li ba? jia you !

穎子 说...

keykok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哈哈哈~

Vincent Cho
對啊!越大就越迷茫。正是我的意思。

薰衣草夫人
或許吧!大家都這麽說。

jasmine
請問是哪一位jasmine?

yuyyu 说...

嗯。。。
你长大了!!!
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