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裏不一

玩了一個小測驗,結果如下:

表面上,你看似冷漠得有些孤傲,其实你卻有不一样的热情;在你的心底更有对世间一切最纯真的想法。你有情却不多情,你可以改变却不善变。肤浅的异性不会接近,走进你世界的必定是有內涵的人。



---------------------------------------------------


  有時候,不喜歡玩心理測驗/遊戲,就是討厭這些小測驗/遊戲把我看透。一路讀下去,越讀越心驚。我不喜歡別人徹徹底底了解我,尤其是那些我不屑的閑雜人等或是最親密的人,因爲,最真的自我並不一定是最完美的。有時候,連自己都害怕看透自己,因爲不能容忍自己的一些弊端習慣和想法。

  這一個小測驗很准,答案也沒有讓人意外,就如同認識我的人給我的評語:

  第一次見到你,感覺你很酷,都不敢和你説話。認識久了,就覺得性情與外貌相反……

  所以,不介意在這裡公開這測驗答案,因爲90%的人對我的評語都一樣。

  長得不甜美是因爲長輩祖先基因不夠完美,縂不能怪上帝/女媧造人時偏心。但是,内涵和修養是可以培養的。每個人可以決定儅好人壞人,也可以儅誠實的人或虛僞的人,只是在於自己的抉擇。

  孟子曰,人性本善;荀子曰,人性本惡。是善?是惡?就如同現有雞蛋還是先有雞的問題一樣,沒有答案。或許,人性本就是善惡並存,只是我們人類自以爲高尚或謙卑。
  
  我不是清高的人,也不是虛僞的人。

  寫這一篇,是要告訴正在讀着文章的你,不要以爲你了解我。或許,我並不如你想象中善良。就像你看見我冷漠、拽拽的樣子,其實我是熱情的女孩。你以爲我活潑可愛,單純自然,其實我比你更懂得人情世故。也許,你以爲我爲人險惡,是惡魔,我心裏正盤算一些事情;不!其實我是善良的,至少我告訴你我並不善良。

  再説,女人是表裏不一的絕佳代表。

---------------------------------------------------






  剛剛來學院時,因爲染了一頭金髮,而較爲消瘦且喜歡打扮,差點淪落為海鮮拉拉族。那些時候,大家都覺得我像是道地人,思想開放,時尚前衛……其實,我來自鄉下,我很保守,不穿性感服飾、不喜歡搖滾、不接受西方文化。我愛書,多於媒體;我愛文字,多於言語;我愛孤單,多於熱鬧……喜歡思考很多東西,領悟很多道理……可是,儅他人以爲我是個成熟的人,我也有幼稚單純的一面。




  而今,我也打扮也比較大衆化,看似和藹可親,笑容可掬。你以爲我是個隨和善良的女生,玩笑行爲過分,總會被我不留情面地潑冷水。其實,我内心是冷漠的,比冰霜還要冷。曾被我拒絕或是批評的,都知道我這只帶刺的蝴蝶,是惹不得的。

  這就是我兩極化的人生。


---------------------------------------------------






演出后

  有一段時間很喜歡綁頭巾,海盜裝。上次TV Brige & Station ID Presentation演貓女SPY,也是因頭巾海盜妝而獲得好評。小丫說,那時候看見我海盜妝,她很怕和我説話,因爲我看起來很兇很酷。不好意思啦!嚇着你了……其實,我很可愛的…… =D



  總結:我表裏不一,且神秘;是親和,是帶刺。

20 评论:

Wake Up Studio 说...

yer....恐怖下罗
这么的表里不一
会不会突然间发作起来
乱咬我们??
哈哈哈哈哈

不过oK啦。。。
圣诞那天你也蛮nice阿

yuyyu 说...

哈哈~~~
你的表里不一,
我感觉到了!!!

silentz_sy 说...

再說
每次我回你的留言
我都會想要懶惰的 只寫“蝴蝶”
過后還是寫“帶刺的蝴蝶”
因為不帶刺就不是你了呀

穎子 说...

北西八地
其實,只要我想親和,我就會親和。如果我不想理會人,我就帶刺。

yuyyu
是啊?怎麽感覺的?

silentz-sy
其實寫不寫帶刺,都無所謂啦。
不然就直接稱呼我 穎子。

匿名 说...

yer~~~这样看起来不像海盗啦。。是问塔罗牌的~呵呵

穎子 说...

小彭
海盜的妹妹是塔罗牌武師。一家人啦~

娃娃 说...

我也看到了你的表里不一嘞~~

那次见面你给我的感觉是内敛文静一名乖乖女.

现在看到你的新banner和照片, 感觉好象有一丝妋媚和狂野急着冲出来哦~~

嘻嘻~~

幸福王子 说...

不管如何。你还是美女一位。
黑发还是比较适合你。
我喜欢。


我不了解你
rfrf

穎子 说...

娃娃
你看到的未必是虛擬的
你接觸的未必是真實的

哈哈哈哈哈

幸福王子
你嘴巴真甜,所以我才跟小彭說,如果我要找個博客拍拖,一定找你。哈哈哈

不過,我剛剛決定,新年后去染頭髮哦~~

你真不了解我。

Unknown 说...

你可以有很多不一的一面~
很独特啊~

~珊姑娘~ 说...

确实你的表情很冷漠高傲,但我相信你是热情的!
不了解你,所以慢慢了解你。
你怎样都是美啦!



*把你家住址给我!
Shanshan5933@yahoo.com

冷冰鱼 说...

表里不一是一种天然雕饰,才能显示出来您的特别,带刺的蝴蝶,就犹如武装的蔷薇般。

加油哦 :D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很喜欢小测验的
挺好玩的~

黛丝 说...

你是很不一样。。。
小小个子不多言语,
文笔流畅刺蝶辣舞!

真的很表里不一,但一表人材呢!!
哈哈。。。

Kar'el 陳卡爾 说...

孔子曰,人性本善;孟子曰,人性本惡?
老闆娘,是誰跟你說的?

孔子曰:“仁”
孟子曰:“人性本善”
荀子曰:“人性本惡”

才對。

yoyo 说...

har?表里不一??!!
难道。。。外面穿娃娃裙,里面穿豹纹老底?
哟~~我喜欢哩~~~

穎子 说...

冰珊
不獨特,因爲沒有特定的自我風格。

~珊姑娘~
哈哈哈哈~我不美啦!凡人一個。
給你email了。

~珊姑娘~
薔薇不必武裝,因爲它就帶刺。

❤oms❤Ψ
我不喜歡玩~
自己偷偷玩就好。

黛丝
一表人才,我就不敢當。

Kar'el
哈哈啊哈哈~ 你終于會留言了。
其實,我是忘記了,不太記得,弄錯了。哈哈哈~改正了,kar'el老師。

yoyo
不!我外穿豹纹低胸短裙,内穿草莓粉紅内衣褲。哈哈哈

Alice Chong 说...

我认为人性本来就像一张白纸,造就妳现在的性格的应该是妳四周围的环境吧?如果不对的话何来孟母三迁的故事呢?

穎子 说...

孟母三遷?
跟我的人生沒太大的關係吧?
只是我看得多聼得多領悟得多...

如果人性就是白紙?(我第一次聽到有人用白紙比喻人性,哈哈哈~不錯不錯)環境是因素。

何來“出淤泥而不然”?

人性.不等于.習慣。
我如此看待。。。

Quevy 说...

两年前的大家,跟现在的大家,确实变了不少,无论心态、思想、外观......一直都在寻觅着让我们舒服的位置。

我们还年轻,还有青春,多变未尝不是件坏事。

两年后再看彼此,也许又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