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绮梦,关于爱情

  身边有很多朋友渴望爱情,甚至很嫁。我却兴致缺缺……那些白马王子、富家公子、酷男帅哥……还有“永远幸福快乐地在一起”的结局,我都不眷戀,连披上浪漫婚纱都不憧憬。

  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19岁女生?

  “随缘吧!”我总是这么说。其实,心里渴不渴望,自己最清楚!

  蒙谈渴望,你问我什么是爱情?我想,我已经不能像年少时那么铸锭地告诉你,爱情是一点点的心动, 一点点的冲动, 一个拥抱,一个吻,上演两小无猜。

  我认真地问自己,爱情是什么?心里却有个声音告诉我,爱情不是一切。

  生活里有无爱情,似乎不再重要。这是我唯一确定的。

  有一段时间,我把爱情比喻成游戏。两个人的游戏,总会有一些规则。任何一方可以选择放弃,而犯规者都会被淘汰出局。可是,我都自动弃权,或是故意犯规。我甚至把爱情当作赌注,赌我的专一和天长地久。可惜,筹码都不及自由来得诱惑。

  刚刚,和一位同性好友彻夜畅谈。

  她说:“现在选男朋友,不会单纯到有男生喜欢就扑向他。我总会考虑很多因素,包括背景、教育、思想……甚至考虑适不适合结婚……”

  这位同性好友与我同龄。

  我听了点头,赞同。

  在这个年头,不是“有情饮水饱”就能海枯石烂,幸福美满。聪明又自爱的女人,不会愿意让自己卑微到陪另一半“捱”出春天,更别说是“私奔到无人的地方过着神仙伴侣的生活”。

  别说女人,这个世界上也不会有任何一位雄赳赳的男人,愿意在荒山野岭大山猪采野果,天天和伴侣坐在树下谈情说爱。

  管它童话式、莎士比亚式、琼瑶式,还是金庸式的爱情,这些遥不可及且不切实际的爱情,就留给15、16岁的年纪。过了18岁,我们都应该从爱情里领悟,也从失恋里醒悟。

  其实,我对爱情并没有绝望。我依然相信爱情。相信爱情里的真实、感动和浪漫;也相信爱情的平凡、谎言和虚像。

  我只是把爱情看得很冷淡。

  所以,我记录绮梦。我是个不善记得梦境的人。(除非是神奇怪诞的梦)现实里不会发生这样的情节,所以我特别留恋。或许只是零零碎碎的画面。起床后因思路不清,回想梦境,加上这个年纪应有的青春憧憬,编制了这么美丽的梦吧?

  你们问我,那个男孩是谁?梦里的我,眼角里看到得他,是年少时曾经让我一点点的心动, 一点点的冲动,想一个拥抱,一个吻,上演两小无猜的男孩。不曾拥有的爱情,虽是遗憾,却也最美。

  其实,我一度怀疑,梦里的男孩,会不会是半年前刚分手的旧情人初恋情人?还是那让我差点变成第三者的男生?或许是我未来的情人?

  这一场绮梦,让我不经意地回想过去。虽不至于不堪回首,却总会有些忧伤,有些失落。

  所以,心理建设未强固前,我都在爱情前却步。

  我不想拥有,因为害怕失去;害怕失去,因为最令人痛心的并不是往事,而是那些难以忘却的人和那一段段难以割舍的情感。

  所以,我只好把爱情看得很淡……















  或许,有天我会再次对爱情充满憧憬?囧

  

20 评论:

幸福王子 说...

当你的白马王子出现,或许你不会看得那么淡了。

花木兰 说...

你有这样的心境,我知道了,因为你常与师奶在一起。。所以不像十九岁的女孩。哈哈。。

dolphine 说...

以前念书少年时期,也会有留恋梦情节的习惯。
但自从结婚后,就很多时候都不再记得梦里的事。

我相信梦很多时候是把我们自己潜意识里的一点讯息带出来。

“。。。不想拥有,因为害怕失去。。。”自己在现实的生活了也会如此。但在爱情方面却不是如此。

可能因为自己是一个需要家庭的人来平衡生活的人。

婚姻生活让自己更加充实,当然与此同时也得放弃某些东西,例如,不能毫无顾虑地单人匹马跑到国外去闯一闯。就算现在突然想再去日本旅游业的想想孩子先。

在有得有失之间,我拥抱了家庭,放弃了完全自由。有点可惜。但到今天为止,我是庆幸多过后悔。

我想,你的时机还没到,所以才会看得这么淡。

Unknown 说...

可能是错觉,我认为您对感情和爱情充满期待,只是表达方式的不一样。

chewmei 说...

不要害怕受傷,這樣才能向脫蛹後的蝴蝶,展翅而飛~加油!

娃娃 说...

每个人对爱情的看法和定义都不同, 最终还是要尊于自己.

Unknown 说...

我没谈过恋爱~
不过不知为何,从小我的爱情观念里就不想要Puppy Love的存在。
我要的是稳定的,安全的爱情。

~珊姑娘~ 说...

一场甜蜜绮梦,让你联想到这么多喔!!!
你思想比较成熟,所以不想19岁女孩般的期待爱的心情咯。

其实缘分要来就会来的,顺其自然最好!
觉得你会吸引成熟男,那最好!不要找嫩嫩兼幼稚的!
祝福你^^

穎子 说...

幸福王子
哈哈哈阿~ 這個世上偏偏只有幸福王子。

花木兰
LOL... 那麽我是不是要離你們這些師奶遠一點?

dolphine
我只記得一些很奇特的夢境,比如袋鼠在外婆家旁邊跳、清朝吳三桂和他的兒子和我們比賽車、惡夢等等。哈哈哈

這些夢游什麽訊息呢?

至於愛情,順其自然吧!

keykok
嗯……或許吧?
不然不會夢到這樣的情景,也不會記錄下來。

chewmei
我已化身蝴蝶,還帶刺的呢!

娃娃
嗯……也只有自己最清楚,我要的是什麽。

冰珊
誰都希望“永遠幸福快樂在一起”得結局。

~珊姑娘~
有些時候,我更希望我的思想簡單一點,要求也簡單一點,快樂也簡單一點。

哈哈哈~ 我喜歡成熟的男生多過幼稚的男生。

誰有興趣呢?

et Shuben™ 说...

[ 所以,我只好把爱情看得很淡…… ]

妈的,年轻果然是本钱!羡慕死人。

穎子 说...

這個跟年紀沒有關係吧?

再説,這個年紀應該是充滿幻想的,我卻相反。

這樣才怪!

Vincent Cho 说...

一旦你陷入爱情的泥沼,你就是爱情世界里的傻瓜了。很多事,已经不容易说清楚的。

安哥爵 说...

这篇写得好极。极好。
就跟着这种思想模式走好了。

匿名 说...

小彭式的爱情其实也不错下~


介绍你听一首老歌叫:也许


不错~

天使 说...

希望你会遇到一个让你心动的男生~~
呵呵

fufu 说...

小妹妹 隨願吧~

穎子 说...

Vincent Cho
對啊!你見證過我傻瓜的一面。

安哥爵
好極?極好?
嗯……就只好這樣走了……

小彭
=.=你的愛情是癡情,我的是絕情。不適合啦!

天使
心動的男生整堆,只是心動不能儅飯吃。

lcfu
隨緣,還要看運氣。

bpchia 说...

嗯...我想你的淡应该是短暂的,
不然就太不正常了,呵呵!
19岁,你的爱情还可以很轰烈的

穎子 说...

但願如此!

stiva 说...

了解了解....懂你在讲什么.
有个玩家告诉过我,不管什么游戏,"你就是属于你自己,别让别人控制你."
好好享受你所要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