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ast Writing (TV) Exam 之 環保意識

終于幹掉一場考試 - Broadcast Writing (TV)

接下來還有
Malaysia Cultural and Religious Practices
Globaliz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ranslation IB: Eng, BM & Chinese
Film and Society
English for Mass Communication

然後就農曆新年假期
初九又得回來吉隆坡繼續考試 - Mass Media Law


因爲是第一場考試
所以昨夜緊張到失眠
在床上翻身半個小時
結果我還是提夜燈啃書
將近淩晨三點才入眠
結果早上六點半就起床
一直背一直背一直背
背到Memory card full
我怕有天會腦死肝死怕死

進入考場看了考題便偷笑
然後從腦中Copy and Paste
穩拿70/100分
剩下30分只靠運氣咯
不過與A擦身而過的幾率比較大
因爲有一題9分的完全錯掉

今天的 PSA Storyboard
畫完寫完后,非常滿意
這是一則關於環保的廣告
“CLEAN OUR RIVERS” by WWF & Green Hope

我的故事情節
是一個小女孩畫畫
題目:“The River”
爺爺告訴她魚在水中游、鳥在天上飛
河邊有樹、花,還有人在釣魚
想說畫一家人在郊遊,可是不夠時間畫
她畫完后便拿作品去附近的河流對比
可是眼前的一幕讓她驚嚇和失望
沒有魚、沒有鳥、沒有生氣
河裏全是垃圾、死魚、朔料袋
(版權所有,翻版必糾)



昨夜參考環保廣告時
看了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
幾句對白讓我很有感觸
(自己想象畫面)

培養皿中的果凍是細菌賴以生長的養分
我的手指在果凍上輕輕一划
就像上帝之手在地球上輕輕一划
一切的一切開始了
(畫面跳去電、水、資源的好處)
(然後跳去浪費資源的畫面)
(然後再跳去地球被污染的畫面)
爲了生存,我們破壞了地球
If we run out off all the resources,
How are we going to survive?
We only have a Earth.
We can do something would not destroyed the Earth.

(大略是這樣啦!不記得全部對白了。)

也許
被摧毀的
不是地球而是人

但是
還是認同這一句話
“Destroyed, and then environment protection. How many times can we do?”(摧毀,再環保。我們還能做多少次?)


  

9 评论:

paul lee 说...

考试还要画图的啊?
我都没试过。。
你的storyboard,
看你的形容,idea还不错。。
可是结尾呢?
小孩跑去找他爷爷然后大哭。。
爷爷抬头一望,皱起眉头。。出字。。
哈哈
我乱乱来的。。因为我喜欢玩这种创意

yoyo 说...

恩。。。讲到环保我就啦啦声来了!!
好!!! 100分!!!!

PB. Lim 说...

支持环保

穎子 说...

paul lee
對啊!我都覺得自己是神了~
兩個小時内除了要回答8個問答題,還有寫稿畫畫。

哈哈哈~
沒有結局。
PSA是類是農曆新年那種回家過年的廣告,給人家提醒提升意識的廣告。我把故事Stop在那裏,Superimposition到Slogan,是給人家想象的空間。

yoyo...
哈哈哈哈~可是你不是老師。

vincesepten
那你爲什麽要支持環保?
還是爲了留言而支持?

7号街隐士 说...

最后一句很有意思

很值得我们去思考

fufu 说...

你画畫一定很好的
我也想把我的一生画成漫畫/卡通版本~~

穎子 说...

独侠令狐冲
對啊!那一句讓我震撼。

lcfu
其實,我都不會畫畫的。
我畫畫到比小學還要丑。 

匿名 说...

tumb up!

Wake Up Studio 说...

得空将你的storyboard放上来看看
我想象力很差的
想不出
哈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