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買書



  茨厰街的大衆書局即將搬遷,乘着學校假期進行了大減價。我和毛毛臨時決定一起去“掃便宜貨”。

  我們確實掃了不少“便宜”貨,不過還是花了一大筆錢。毛毛第一次買了這麽多書,一共9本。我這個書狂,更是買了19本書。所以,我又敗家。

  1. 張愛玲·限量珍藏,全套14本-RM 79.90M
  2. 三國演義·上下— RM 16.60
  3. 中國民族文化叢書·婚嫁—RM 6.00
  4. 藍色大門-RM RM5.70
  5. 福滿鉢滿-RM 6.88

  原本還有精裝版《愛因斯坦的發明》、《最後的演講》、《Secret》……結果被我發現到《張愛玲·限量珍藏》,差點就在書店裏狂笑。全套14本只賣RM79.90,平均一本RM5.70,我不買才怪。而精裝版《愛因斯坦的發明》、《最後的演講》、《Secret》等書都被我割捨,下次再買。




  終于買了張愛玲的著作,我終于可以大聲地說:“我讀了張愛玲……”

  之前,我還擔心老媽知道我花一個星期的生活費買書會把我轟死,結果我媽說了這麽一句話:“我也是還沒讀過張愛玲的書……”(有一種買對書,順利過關的感覺)

  《三國演義》,是買給剛剛考完PMR的大弟弟,做姐姐的只好買書獎勵他。(其實,他看完后,書還是會擺回我的書櫥上 =D)

  我蠻喜歡研究文化,《中國民族文化叢書·婚嫁》也變成了我的囊中物。這一種文化,挺希望能傳承下去……

  唯一小説-《藍色大門》,網上口碑不錯,值得一看吧?

  這一本食譜《福滿鉢滿》,是買來孝敬老媽子。每年除夕夜,她總是投訴,年夜飯一成不變。這一本,應該夠她煮上好幾年了。我也有口福了……

  有哪位會駕車去茨厰街大衆書局的,下次約埋我去,然後送我回家。因爲我要買精裝版《愛因斯坦的發明》,挺重的。最多我請你吃晚餐。

  這一本,是買來送給剛剛考獲 5 A 的小弟。他指定要這一本,不買不行。

  如果,有哪個人要幫我付錢,我也不介意。哈哈哈……



XXXXXXXXXXXXXXXX

  對了,今夜我在茨厰街對面的食檔吃晚餐時,看了這個畫面。可愛的星星月亮,我很喜歡。你呢?

  我把微笑透過這可愛的星星月亮,送給那個正在忙的你。這一夜,有我默默地陪伴,你並不寂寞。


摘自 楊霓的部落格 

(楊霓姐,看了這麽多照片,還是覺得你拍的最清晰,特有感覺。所以,轉貼了。希望你不會介意。)

  

16 评论:

十六 Keaton 说...

茨厰街的大眾書局要搬遷了?
搬到那裡哦??

謝謝你提供我這個情報哦
哈哈...
我要去掃貨了

月亮的微笑我也看到了
這個是老天送給我們的12月禮物
月亮都笑了
所以我們也要常微笑啊

贾爷 说...

我想看中文书,不是网上看电子书
是那种书本实实在在握在手里那种感觉

ps:蓝色大门只看过电影,桂纶镁演的

花木兰 说...

你果然是书迷,比我还会买书。。。^_^

穎子 说...

十六夜真人
搬到我也不懂的地方。

贾小汀
給我你的地址,我寄給你。

花木兰
我已經變成書狂了。哈哈哈……

杨 霓 说...

蝴蝶,
相片不是我拍的,是我的网友Jane转载给我的。我再把它送给我的老朋友。对不起,昨晚忘了注明。

那一set张爱玲的书有扣50%,那是不是RM45.00呢,我上一次帮一个网友买时是RM99.00哦。。如是我也想拥有一套,想看看。

Vincent Cho 说...

哇!我佩服你可以这样一直看书…@_@

幸福王子 说...

你真的买了很多书。
真的
是真的

佩服。
爱书之人。

穎子 说...

杨霓
嗯……哦~你的朋友會介意嗎?

張愛玲的折扣標簽是從207.30扣50%. 結果他們又給我扣到RM79.90.只剩下兩套了,盒子有點爛,不過書都很完整。你問問看能不能更便宜。我想他們給我更多折扣,是因爲盒子懶的關係。

曲辰 王 Y.L.Ong 说...

WALAO!!!我要那个!爱因斯坦的发明!

有心了。^^

hueycze 说...

我也是在那里買了很多書哦~
花了百多塊~
好窮好窮~
可是很甘愿~
呵呵~

要躲在家里好幾天不能出門啦~
省錢+啃書
呵呵呵~

穎子 说...

Vincent Cho
以後工作了,都不懂能不能這樣自由自在地看書。所以,要珍惜這段能自由看書的機會。

幸福王子
我只是享受看書罷了。

martini's villa
你又不是我弟,你自己買。 XD

hueycze
原來不只是我自己一個人花了這麽過分。

曲辰 王 Y.L.Ong 说...

昨天做功课累了去星巴克的路上,看到微笑的星月,忽然感慨:上天干吗在这个PROJECT上那么抓弄我啊?搞得我那么狼狈,是太久没去上香了呗。。ORZ

贾爷 说...

你那么steady说要寄给我,我真的吓了一跳

但还是真的不好意思,邮费真的不便宜

谢谢你,很感动

穎子 说...

martini's villa
傻的,每個人都會遇上各自的難題嗎……不要這樣想。現在遇到挫折,以後若遇到也不會那麽辛苦。

贾小汀
哈哈……沒關係……因爲我能體會你想看書卻沒有書看,書本實實在在握在手裏的感覺。因爲剛開始來這裡是,我也是沒有書看。

下次你回來請我吃晚餐就行。

匿名 说...

我昨晚也去那一区哦~
可惜没遇到
去到的时候
书局已经打烊咯 ~

bearlim 说...

你看得书都好深奥~~:P
月亮的笑脸我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