惘惑 之 自私

  好累。

  昨天,去了KLCC的PC Fair,一個成語形容,人潮洶湧。我真得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逛着逛着,只是覺得pek chek(福建/潮州話)。壁虎和John幫我買錯kaspersky,我卻莫名其妙發火,惹得場面尷尬。

  結果,我獨自一人去金河,莫名其妙買了兩件衣服,花錢發洩。等表妹的當兒,我去某餐廳點了一被綠茶和麵包,坐在那裏看雜誌虛度光陰,也冷靜情緒。


  等不到表妹,只好和八月吃中國内蒙涮羊肉火鍋。這是我第一次吃涮羊肉,好吃。(沒有帶相機,所以沒有照片看)我還上了寶貴的一堂課,也少不了每次都會發生的“辯論時段”。

  八月,有個愛好,就是看人家吃東西。

  他說,吃是一種幸福。看着別人吃東西,也是一種幸福。

  我並沒有看着別人吃東西的特別習慣。我只享受自己吃東西的那份喜悅感。我把“飲食”這個動作簡單化,不會特別思考它對其他人的意義。甚至,我覺得這些動作,是每一個人應該具備的一種習慣。我想,我是自私的人,總是會以自己的標準去看待任何東西,包括飲食。

  我應該嘗試看着別人吃東西,學習體會。或許,我會有所領悟?

  可是,我還是堅持,吃,不是一種奢侈……不管是經濟富裕或蕭條。

  回家路上,我問,我是不是個自私的人。

  我不喜歡等人,所以我不喜歡那種很“摸”的人;我不喜歡吵鬧,所以我選擇安靜;我不喜歡約束,所以我離開;我不喜歡不完美的事,所以我暴躁……

  他說,不會,因爲是我白羊座。

  如果星座是一種原諒的理由,人和人之間的誤解會不會少一點?

  如果星座是一種原諒的理由,那麽星座會不會變成一種自私牽扯的藉口?

  

14 评论:

匿名 说...

呃。。。情绪处理是。。。种伟大的学问~加油!

paul lee 说...

我觉得自私也是门学问。。

穎子 说...

小彭
我知道,在努力學習中.

paul lee
哈哈︿是啊!可是這一門學問比忍讓還難學.

Vincent Cho 说...

有时候你也太自我了。这样不行哦,必要时要改一改。

花木兰 说...

你进来的写作风格有点不一样。。不过,你的文笔很好。

穎子 说...

Vincent Cho
嗯……這個是我的不好,我在努力糾正中。

花木兰
有什麽不一樣?
説來聼聼……

~珊姑娘~ 说...

读到这里,感觉到我们的共同点!我也是很容易暴躁的人,其实这样真的不好!哦我们要改一改了。

看了所有漏掉的文章,还好那垃圾博客一事没什么了!好像别人也遇上了这问题。

穎子 说...

嗯……脾氣暴躁一直是我的坏習慣。

其實,與小時候相比,我真的改很多了。

曲辰 王 Y.L.Ong 说...

hahaha, you're funny~ XD

angry is something that can't help you to solve the problem, so just calm down.

匿名 说...

有性格,是好事。

穎子 说...

martini, wadz made u so funny?

=.=

小城
請問你是誰?

曲辰 王 Y.L.Ong 说...

小城故事多。

小城故事-邓丽君。

穎子 说...

我還來……

充滿喜和樂,若是你到小城來,收穫特別多……

小诚 说...

是诚实的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