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遊記

  乘着回教哈芝節假期(6/12/08-8/12/08) 去一趟馬六甲。每個人問我這一趟旅行如何,我只是回答:“好住好吃,不好玩……”

  好住,因爲我住在宿舍朋友-Jasmine的家,省了一筆住宿費,而且伯父伯母非常友善;好吃,因爲伯父伯母請客,伯父親自下廚;不好玩,是因爲寄人籬下,做什麽都不方便,包括拍照。

  抵達馬六甲,已經晚上八點半。我們先回去Jasmine家放行李,等伯父回來,我們便去吃晚餐。我忘記餐廳名字,只記得那時著名的燒魚餐廳。

Jasmine家
門庭若市,生意興隆
很喜歡這種船,五顔六色,很美
Jasmine, yingzi, JacelynPenny(我的同伴兼同學), Jasmine, JacelynJacelyn



  五道海鮮菜肴,我也只能吃魚和Sotong,因爲我皮膚敏感。不過,我有嘗試吃拉拉。看着其他人吃到噘手指頭,我卻不知所云似的。或許是因爲拉拉這一槃菜,不合我胃口。

Uncle吃剩的蝦、蚌殼
我很餓,可是我吃得很少 =.=


  回到家已經深夜十一、二點,梳洗后便倒頭大睡。

  清晨7點,我已經被主人家的聲量吵醒。我躺在床上納悶,尊重二字該怎麽寫。我走出房門,安娣問我是不是被吵醒,我也只能笑笑,搖搖頭。

  梳洗后,我們便去雞場街的和記吃雞粒飯。


  我喜歡雞場街的古色古香。但是,進入和記后,卻讓我覺得一切很造作。我喜歡自然的古早味,不是特意營造的氣氛。木桌很假,凳子很假,匾額很假,石塼很假……

口感不錯

  和記雞粒飯非常好吃,還曾經上過電視,許多名人也曾經來品嘗。但是,我最不滿意的地方,不是營造出來的中國風,而是他們所分發的盤子,竟然是寳麗龍盤子。


  近年來,大家都強烈感受到地球溫室效應所帶來的影響,作爲古城的商傢,當自己居住的地方被列爲世界古城之一,除了配合政府營造古色古香的環境,是不是也應該注意,所使用的盤子杯子,會不會破壞大自然環境?


  吃飽后,我們便去取車。沿着馬六甲河畔走,我們聼伯母給我們簡介附近的名勝古跡。(真的是簡介,簡介到我聼得不明不白,回來自己翻地圖看資料=.=)
  那膄船,現為博物館
我想進去看看,可是……你們懂我的無奈嗎?
我住在別人家,變成人家的女兒醬,我沒有“話事”的權利


  然後,伯父駕車帶我們到處看看。

Eye on Malaysia
馬六甲的大馬眼只售價RM10,很便宜
我想坐摩天輪,可是我沒有下車的勇氣和“話事”的權利
下次,我要約王子一起去坐摩天輪,一定會很幸福


  唯一欣慰的事,伯父載我們去 A Famosa (聖地雅歌古城門),讓我們有半個小時眺望欣賞城門古跡的時光。因爲,伯父留在車裏看報紙,伯母和Jasmine穿裙子和高跟鞋,我和Penny怎麽好意思爬St Paul山到St Paul教堂呢?

  所以,我們只能眺望,心裏充滿遺憾。

A Famosa (聖地雅歌古城門)
建于葡萄牙統治時期(1511年)

Light and Sound Show 燈光音響表演場
Proclamation of Independence Memorial 獨立紀念館

Melaka Stamp Museum 馬六甲郵票博物館
The Malay and Islamic World Museum

以上的建築物,本小姐都沒有機會參觀
半個小時哪裏有機會進取參觀?

你知道本小姐又多遺憾嗎?!


美輪美奐的三輪車

yingzi & penny
Jasmine
Penny
可愛的救火車和我

  將近11點,我們便跟隨主人家去教堂。我不是基督教徒,我以爲他們的教堂是傳統式的教堂,至少我可以在附近逛逛觀賞,結果,竟然是店屋式教堂。讓我愣在一旁冒冷汗。


上帝/耶穌賜的食物?
耶穌為世人洗罪的血?

我不能吃,不能喝,因爲我不是基督教徒。
=.= 可是,我是世人之一leh...


  基督耶穌以死為人類洗罪,偉大聖潔。跟從基督上帝者,則赦免一切罪惡上天堂。嗯……其實,做人還不錯啦~我還是繼續成爲無神論者/睡覺論者。(我要申明,佛陀不是神啊!)

別人在禱告,我在自拍

  半個小時唱聖歌,半個小時禱告會,我已經算是很尊重地陪唱陪聼。我真的聼不懂,也融入不了這個不屬於我的世界。結果,我默默離開,逛關門的店屋(星期日是休息日)。諷刺的事,教堂對面的店屋式佛學會竟然關門,讓我變成一個小時的流浪漢。

其實,我比較想去附近的印度廟參觀

  等啊等,盼啊盼,教會活動結束,我終于解脫。結果,陪了主人家(Fashion Design Student)去布店花一個小時的時間買布料,Penny買DIY材料,我則悶在一旁。結果,我擅自離開,逛大街。我從街頭走到街尾,80%的店關門休息,只有布店和茶餐廳開門做生意。

唯一的書店卻關門休息

  或許馬六甲不歡迎我們,所以一直下雨,又一直處於塞車狀態。伯母脾氣急躁,結果,她決定不帶我們去看名勝古跡,讓我們陪他們在Dataran Pahlawan 的 Carrefour 買菜,晚上伯父下廚煮西餐。我看看時間,已經下午四點。那一刻,我暴躁且賭氣地對Penny說,我想自己去逛。

  我來自古晉,也許這是我畢業離開吉隆坡前最後一次兼唯一一次來古城遊玩。我不希望我的旅程只是半個小時看名勝古跡,其餘的時間都在陪主人家生活逛街買菜。

  結果,我還是乖乖陪主人家買菜,因爲我不希望Penny儅中間人。

烤雞
牛排

  晚餐很豐盛美味,謝謝伯父的心意。可是,我比較想吃馬六甲的Satay Celup 和娘惹餐。

  等主人家大小姐沖了涼,已經晚上9點。我們才去Jonker Walk雞場街。

喜歡荷蘭紅屋的紅色
尤其是夜晚,在燈光照射下,顯得特別神秘動人




Colorssssssss

剪紙很漂亮,我最喜歡中國的剪紙文化漂亮的燈飾
我喜歡這一閒酒吧,氣氛好棒

  說真的,我們玩得不太盡興,因爲小千金鬧脾氣,大千金臉黑不爽,我和Penny又怎麽能玩得開心?

  
  隔天,主人家帶我們去吃板面。好喜歡茶餐廳的氣氛,桌子、公鷄碗、筷子、杯子……散發六十七十年代的味道。這多麽自然和諧……

  吃了早餐,我們便去買馬六甲特產-鳳梨酥 Pineapple Tart.

那不是蒼蠅,那是蜜蜂
因爲鳳梨酥上有蜂蜜
他們說,這些蜜蜂不叮人,可是它叮了小千金

=.=


  最後,我們帶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吉隆坡。(我第一次有這麽強烈的不捨心情,還帶一點遺憾……)





  
結論:我寧可花住宿費,也不要暫住其他人家,真的很不方便!我可是被自由放縱的羊兒,我受不了約束和限制。

話説,我去馬六甲前一天才SMS告知老媽子。我以為她會打電話給我責問我爲什麽沒有和家人商量/關心我如何去旅行。結果,她只是回復我“OK”二字,讓我直冒冷汗。所以,面對主人家過度關心我,怕我迷失,讓我啼笑皆非……


相關連接
馬六甲 和記雞飯
馬六甲河 Sg.Melaka
大馬眼 Eye on Malaysia

  

31 评论:

陈志忠 Chee Tong 说...

很享受咯。。。。
我要也没有。。。。。

穎子 说...

誰說你要也沒有……
瀟灑一點,直接去就好。

曲辰 王 Y.L.Ong 说...

马六甲住才12块而已,鸡场街。

穎子 说...

嗯……我有點後悔咯……

何声志 说...

非常喜欢马六甲,也常去玩。但越来越失望,尤其成功申请为世界遗址后,被那些不懂"古"味的人搞到马六甲很假。

〤Ecl!5oNz™〤 说...

超级长的一篇...
呵呵...
我看到螃蟹就顶不顺了... XD

Alice Chong 说...

你也很胆大呢。。。去了才告诉妈妈。。。呵呵~

你妈妈没责问你是因为反正你都去了,安全抵达了,也放心了,也不想约束你太多,给你自由了。。。

穎子 说...

何声志
對啊~ 那些老店啊……都被翻新修建,特意營造假氣氛,讓我覺得失望。

哎……

〤Ecl!5oNz™〤
畢竟是三天的遊記。覺得長久不要看咯

Alice Chong
我去的前一天才通知媽媽。
哈哈……媽媽已經習慣我的放縱了。而且,我相信我的獨立和勇氣能讓我面對挑戰和困難。

Vincent Cho 说...

这一篇让我想念那里的美食了!

穎子 说...

新郎哥
我在那裏倒是沒吃到什麽美食。
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要把所有美食吃完。

Jooh 说...

看来旅程不错嘛~~不要嫌弃不好玩了啦。哈哈。要享受啊!

穎子 说...

hahaha...都已經過去了。下次,下次不會帶遺憾回來。

Unknown 说...

我看到吃的就流口水了~

xiao E 说...

我上次去马六甲~~

都没有拍到照~

看到你的照片我有点后悔哦!~~:(

贾爷 说...

马六甲,靠近我的老家…

我朋友说,和记那家鸡饭粒不是最好吃的,有一家在malacca raya的比较好,2家我的都尝过,个人觉得鸡饭粒没啥特别的~呵呵

~珊姑娘~ 说...

你的马六甲行看来很开心呢!!!!!
羡慕!我一直很想去,没机会去到!

摩天輪,听说晚上很美的!!!你晚上没去吗??

穎子 说...

冰珊
現在我也是流口水,因爲還沒吃晚餐。

西瓜
哈哈哈……下次再去拍吧!

贾小汀
也不過是把雞飯弄圓,就是這樣。哈哈哈… 我覺得吃不飽咯。
雞飯最好吃的,是在與香噴噴的飯,和雞肉汁。有機會去砂拉越,我帶你吃真正叫好吃的雞飯,比這裡便宜許多了。

~珊姑娘~
其實不是很開心啦……
沒有坐,都沒有機會……

AhhJohn 说...

你说得没错,第一次吃和记鸡饭我真的对那宝丽龙碟子很失望~~~鸡饭粒其实也不怎样,看来我的第一次也将可能是最后一次咯~~~呵呵呵~

穎子 说...

haha... 原來有人的想法和我一樣。

XD

fufu 说...

你用什麽相機
拍的很模糊咯

我還去過馬六甲哦
很想去耶

穎子 说...

canon ixus 700
拍夜景和室内都容易模糊
而且防震系統不好

加上主人家很急躁的,我也不好意思要求大家停下來拍照,所以很多照片都很懞。

部分照片是用朋友Olympus相機拍的。

有機會一起去吧?

對了,你開始工作了嗎?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最后一次去好像是1年前~
我去过很多次了哦~^^

哈亞斯 说...

上個星期有一晚突然想去馬六甲,就在7點下午開車,到了Jonker Walk已經八點多了,跑了一下就會芙蓉了,別人都說我腦經有問題,跑那麽遠就爲了夜市,可是我說嘛,馬六甲有幾遠,才那麽一小時路程而已啊~

穎子 说...

❤oms❤Ψ
因爲你們住西馬,去其他州也比較方便。

小澤
一小時不遠,我去金河就需要一小時了。

et Shuben™ 说...

那些漂亮的食物照片看得外星人直流口水!

除了古城,我最喜欢的地方包括槟城。我希望有机会到你的老家游玩。

穎子 说...

西馬這個島,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馬六甲和檳城。

其實,我很喜歡馬六甲,如果給我選擇到一個地方生活,馬六甲是我的首選。我喜歡它給我平靜生活的感覺。

歡迎你來古晉,我可以儅你的導遊。

Ruby 说...

哇。。那么多好吃的东西!!

我对海鲜也是有敏感,不过我还是很爱吃,呵呵。

杉叶片片 说...

我老家住柔佛麻坡,很靠近马六甲。
那船博物馆没啥特别啦,青云亭你倒该去走走。你这么年轻,还有机会重游啦。


搞不好你将来嫁给马六甲人?
(哈哈,来恶搞的)

穎子 说...

魯比
哈哈哈……有時候會忍不住吃一口,對不對?哈哈哈……

杉叶
哈哈哈……嫁給馬六甲人?說不定哦~~ 哈哈哈哈

yoyo 说...

对!寳麗龍盤子。。。杀杀杀杀杀!!!!
杀他千万刀的!!!!

呼!。。。ok, 啊!马六甲,我喜欢!
介绍你,Kancil GuestHouse...我相信你会喜欢~
RM10的房...也有唷!!

匿名 说...

姑娘年紀小小就有環保意識,可喜可賀。

ps 看到“別人在禱告,我在自拍” 那張,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