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處的感悟

時尚舞臺上那走貓步的纖瘦的女生有骨感有個性,爲了隱藏自己的油脂,穿上朔身衣節食減肥,只爲了把那一塊少到不行的布穿在身上。男人喜歡濃眉大眼体姿豐滿的女明星,女人爲了搏君子一笑,拼了命狂掃嘉年華大減價50巴仙的化妝品然後往臉上堆,還打Batox 去開刀隆胸整鼻子,只爲了製造視覺效果。

那個女人不曾這麽癡迷瘋狂過?

男人說他是個聰明的人,沒時間癡迷,拼了命考大學拿個博士學位,光宗耀祖,也不過是在向世人證明,出淤泥而不然。别人狗眼看人低,他努力成功,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再不然就攀關係拉關係,努力擠進上流社會,1975年紅酒1985年葡萄酒1992年粉红玫瑰香槟,宾士马塞迪法拉利,半山腰豪宅海湾别墅黄金公寓,还有娇妻红颜知己女人。

在别人眼中,还有什么比“高高在上”的地位更让人称羡?

其實,有誰知道卸下裝扮的女人或許是單眼皮充滿黑斑細紋,下半身臃腫大腿佈滿橙皮?又有誰知道櫥櫃下某個角落藏了兩個月前被遺棄的A Cup内衣?有誰知道男人從前穿過短褲背心在后巷賣糕點,或是睡了五腳基住過孤兒院?爲了步步高升耍手段出賣親友,只爲了嘗一口1975年紅酒?

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想知道……

那口口聲聲說是個坦率直接的人,心裏那個小秘密永遠埋藏在心裏,是難言之隱?也是疙瘩?因爲沒有信心沒有勇氣。然而,當它成爲衆所皆知的秘密時,是釋懷?也是絆腳石?因此,我們選擇隱藏。因爲隱藏,所以僞裝;因爲僞裝,所以虛僞;因爲虛僞,所以心虛;因爲心虛,所以清高……

原來清高,不過是一種虛像,自導自演!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部電影。

從精子和卵子結合的那一刻,這部人生電影就開拍了。從子宮孕育畫面切換到呱呱墜地畫面,再切換到學習環境的畫面,再切換到步入教堂的畫面,再切換到年老抱孫的畫面,最後,切換到白布蓋面入墓的畫面……

我們是最佳導演,也是最佳演員。因爲導演和演員是同一人,演得隨心所欲,也演得專業。

爲了票房,不得不認真地演好角色,哪怕你得演上奸角。

------------------------------------------------------------------------------------------------------------


這是2008年12月31日最深處的感悟。

很多時候,我們都太在意他人的眼光而生活,總是隱藏自己的一些習慣,或是壓抑自己的真實情感,所以一直讓自己處於不自在不安心的惘惑狀態。

------------------------------------------------------------------------------------------------------------

2008年1月
- 考試期

2008年2月
- 春節假期

2008年3月
- 開學

2008年4月
- 第一次在KL慶祝生日

2008年5月
- 大病、假期、四川地震、失戀

2008年6月
- 開學、從無名部落格搬遷至Blogger外婆大壽

2008年7月
- 第一次進行地方戲曲的專訪

2008年 8 月
- 北京奧運會哥哥生日

2008年9月
- 考試、長針眼身在異鄉慶中秋、假期、古晉游

2008年10月
- 開學、檳城游

2008年11月
- 他的生日《書香》書展1122部落格祭

2008年12月
- 茨厰街大衆書局搬遷大減價馬六甲游冬至聚會聖誕派對


就這樣,2008年就結束了……
2008年,是個平凡卻帶點不平凡的一年……

有一點喜悅……有一點難過……有一點期待……有一點不捨……

  

4 评论:

yoyo 说...

hahahahah!!! big sofa!!!! *\^O^/*
祝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每一天!!!!

阙爱芬╭* 说...

☆╭┐┌╮☆°.﹒
╭┘└┘└╮∴°☆°
└┐..┌┘───╮∴°
╭┴──┤HAPPY ├╮
│o o│牛YEAR │●°
╰┬──╯    │ ∴°﹒
☆ ˍ|ˍ/ˍˍˍˍˍ/∴☆
祝2009年 心想事成~~

FenalyBoy 说...

好! 經典
這句類似的話我也聽說過
這是你悟出來的嗎 ?
只能說 真的很不簡單
特別是那句 "演得隨心所欲,也演得專業"

哈哈... 有個性

穎子 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