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天滴滴答答地下雨
滴入心坎

兩街旁行色匆匆的人
是趕着回家吃湯圓
還是不想徘徊在街道上回房獨舔寂寞

那思鄉情懷……
那念君情愁……



回家吧!回家吧!

回家、過節、挫湯圓
唱那首“賣湯圓,賣湯圓,小二的湯圓圓又圓”
紅的、白的、黃的、綠的、藍的、紫的

小孩子開開心心吃湯圓
呀!又長一嵗了

大人們歪歪嘴苦笑嚼湯圓
唉!又老一嵗?
唉!麵粉又漲?
唉!油价又漲?
唉!學費又漲?

唉!薪水沒漲!

回不了家的遊子
幾年前湯圓的數量只停留在十八粒
卻也無奈地長了一嵗
越來越大
世界沒有變得更精彩
世界卻變得越來越黑暗

誰說湯圓三毛半
那糖水店賣那五粒湯圓三塊半
換個口味飆价四塊半五塊
一粒湯圓值一塊錢
一碗湯圓當茶飯
吃得有些滿足有些無奈


啊~

人說冬至好如年
過了冬至
白晝一天比一天長
陽氣回升
是一個節氣循環的開始
也是一個吉日
應該慶賀


對啊!應該慶賀啊!

冬至,快樂吧!

  

12 评论:

xiao E 说...

那首歌好久没听过了~

现在看了~

一直哼着·~:)

何声志 说...

沙发。礼尚往来。
汤圆。留一碗给你。

幸福王子 说...

哈哈。再怎么涨也不还要生活?
我吃“记得吃”的汤圆,一粒rm1.20。


冬至快乐哦。

小陈 说...

祝你冬至快乐哦

Jooh 说...

happy winter festival :)

陈志忠 Chee Tong 说...

请吃汤圆哦。。。。

我很可怜啊。。没有人陪我吃汤圆。。
哈哈

穎子 说...

西瓜
小時候常常唱的

何声志
沙發被人坐了=。=

幸福王子
@@ OMG~ 我也要賣湯圓,這麽好賺。

小陈 焕景*jooh*
你們也一樣

陈志忠 Chee Tong
我更可憐,眼睜睜看室友吃湯圓,沒我份。

Vincent Cho 说...

说起来,今年我都没有吃到汤圆呢…

Landor 说...

晕....怎么冬至吃这个呀?
中国有句俗话:
"冬至不吃饺,冻掉耳朵无处找!"
不过你们那里也冻不掉.

祝福冬至快乐! :)

yuyyu 说...

蝴蝶,
现在应该不可怜了咯!!!

paul lee 说...

其实。。我有汤圆吃。。
可是叫我妈妈把它弄成麻芝。。
呵呵。。

穎子 说...

Vincent Cho
应该吃一吃,应节下

Landor
我们这里庆祝方式,是吃汤圆的。
你是北方人吧?北方人是吃饺子的。

yuyyu
不可怜,因为有你们。

paul lee
哈哈~意思意思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