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


  那天,住在隔壁房的宿舍朋友,來我門前,敲門,問道:

  “我生病,可不可以跟你們借十零吉讓我去看醫生,過幾天我爸爸進錢給我,我還給你們……”

  那時,我在找東西,沒有即刻回復。

  “我沒有錢!”

  我愣住一旁。無情拒絕的人,就是我的室友。

  我毫不猶豫地拿二十零吉,借給那位宿舍朋友。因爲,我知道,在這裡看醫生,至少要二、三十零吉。我只能借她二十零吉。因爲,我正處於荷包縮水的狀態中。

  我記得,第一年第一學期,我總共生了兩次大病,三次小病。五次生病以來,室友只過問一次,在我要求下陪我去診所一次。其他時間,我根本就是處於自生自滅的狀態。那段時間,看醫生,買葯,補身體,花了不少錢。有一次生病時,處於沒有錢開飯的狀態,更不用説去看醫生。那時候,我很無助。但是,我從沒想過和室友借錢,直覺告訴我,她會拒絕。那個時候,我有一個滿要好的宿舍朋友,借我一百零吉讓我看醫生,其餘的作爲一個星期的生活開銷,助我渡過難關。在學院,也不過是幾個朋友關心協助;其餘的,連一句關心也沒有,算是嘗盡人間冷暖。

  我永遠記得那個朋友的善良和關心,即使她停學失去聯絡了。

  借那個宿舍朋友二十零吉,不是因爲要扮好人,還是裝偉大,而是因爲我曾經體會過生病時沒錢看醫生的痛楚。我並不清楚她在宿舍有沒有知心好友會借她錢幫助她,我只是希望她不會太無助。我只是希望能盡小小的能力幫助她。希望她早日康復。

  她身體應該康復了吧?那心呢?是不是被那些拒絕過她的人傷了,碎了?心碎是無法愈合的,即使用萬能膠,傷痕還在……

  我想,這一次生病后,她看的世界也不一樣了。

  可是,二十零吉,還是要還我啦~




-------------------------

話説,那天宿舍朋友的室友找我的室友配他們一起去看醫生,室友還是堅決拒絕。我在想,一個不願意借十零吉,也不願意陪人家看醫生的人,内心到底在想什麽?我們同住一棟建築物,同一層;我們共用廁所藻房,洗衣間。大家交情也不淺,又何必如此無情?
  

14 评论: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交到关心自己的朋友是自己的福气呢!

花木兰 说...

应该帮得就帮,,不然要朋友来干嘛。^_^

匿名 说...

东马的朋友:
我也是越海过来吉隆坡念书的,看来过于单纯的我们,在这个西马真的吃了不少的苦头。
这个没钱看病的例子,我看了不止多少遍,我看到的比你所看到的,更狠。有空说给你听听。
有空可以加我msn:alice1873@hotmail.com
我也是十九岁就出来念书的,看过的自私的例子,跟你不相上下。
呵呵。
来到这里,只有冷眼看人生啦!
保重自己,有什么要帮助的可以联络我哦!大家都是自己人嘛!加油哦o(≧v≦)o

~珊姑娘~ 说...

能帮就帮,反正又不是大数目!!!

可能被伤害过了所以变得无情。。。。

何声志 说...

有机会就离开她吧!!!这种人......

我以前有一个室友,半夜把我摇醒:喂!下午的时候,我帮你给多的一角钱,你几时要还给我?!!我气到拿一块钱给他,跟他说不用找!

小诚 说...

很多人就是那么自私。
无言,即看开。

话说回头,东马的人真的很单纯。
交朋友是首选。

穎子 说...

OMS
確實。但是自己也要學會關心

花木兰
對她來說,那個她或許不是她的朋友?

均均
她也是來自東馬的人。
你加我吧……

~珊姑娘~
如果真的被傷害過,難道她傷害人就不是過錯?
她是神的孩子,神的孩子不都是以愛待人的嗎?

何声志
哈哈哈~你的更被激死。
我的室友也是算錢算很清楚的。

小诚
我相信任何地方的人都是單純的。只是環境和教育改變了他們

幸福王子 说...

你人很好呢。
如果熟的朋友,紧急关头,我还是会借的。
不过前提是我要有钱。

xiao E 说...

学院就是这样~~~

我也是碰过·~

我觉得很无奈~~

十六 Keaton 说...

每個人都有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我覺得還是不要理解這麼多
不過我覺得朋友有難的時候
是應該幫忙的

穎子 说...

幸福王子
没钱怎么借呢?
我不是好人,有时候我也是坏人

西瓜
无奈无言啊!

十六夜真人
我不想管这么多,所以我只是记录在这里罢了。

墮天使 - 祥 说...

有時候多情不一定是好事。

Fishy 说...

我好怀念住在宿舍的日子。

Landor 说...

蝴蝶,你做得很对!
乐者善施,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赞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