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蝶 '05 之 跑吧!孩子!

我是在非洲草原奔跑的女孩
跑啊~跑啊~跑啊~
我在逃避種族主義和沙文主義的追逐

我不會說中文
我不會寫中文
我不了解中華文化
我更不了解孔子孟子老子
所以我也沒有中文名

但是
我是在非洲土生土長的華裔女孩
我操一口能和非洲孩子對答流利的非洲土著言語
我和非洲孩子很快樂地一起曬太陽、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玩耍
我們沒有排擠沒有妒忌沒有陷害
因為我們都是孩子
當種族主義和沙文主義的人來追殺我時
非洲的孩子們個個都陪我逃跑幫我掩飾
還有他們的父親母親大人
除了躲在他們的家里
我還躲在石洞里、草堆里、泥沼里
還有茅廁下的大便堆里

只因為我有一個偉大且德高望重的養母
我深深記得她對我說的“跑吧!孩子!去追逐你的生命”

我曾經和獅子老虎打斗
還有猛蛇、花豹、鱷魚……
老鷹在天空自由翱翔
大象在昂起鼻子發呆
羚羊在草原成群奔跑

我是在草原上奔跑的女孩



我坐在窗前
悠悠地望著那一片藍天
如今我是一個少女
一個已經回到親身父母身邊的少女

養母說:“你是我在草堆里撿到孩子,你要回去你父母親身邊……”



照片源自Google
  

7 评论:

幸福王子 说...

非洲人不喜欢晒太阳的咯。
因为他们怕晒黑。rfrf

发白日梦^^ 说...

那养母真的很伟大。。。用那无私的爱包容他的孩子。。。

Jess Tang 说...

不,和狮子老虎打斗还是太夸张了。
还有非洲没有老虎。

穎子 说...

幸福王子
哈哈哈~

发白日梦^^
對咯!

沉默的吟游诗人
非洲有美洲虎
也是屬于老虎一種

只是夢一場

歪歪 aka Kay 说...

這是小故事嗎?
母愛就是這樣般偉大!

穎子 说...

歪歪
是夢~
夢蝶系列是我所做過的夢的記錄

bearlim 说...

本来我想说母亲都是伟大的。
后来我觉得我更应该说,女人都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