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悦沁!

悦沁

  我想给你写一封信,短短的,却也是我给你最深的祝福。

  在我眼里,你是一个很幸福的小娃娃。你有很很爱你的爸爸妈妈,那个偶尔跟你吵架怄气却也是爱你的弟弟,还有疼爱你的亲朋戚友、同学、网友……在你妈妈的眼中,你是个不劳心费力的小娃娃;在你爸爸的眼中,你是贴心可爱的小情人。而我们从你爸爸妈妈的文字里,知道你乖巧懂事,
成绩优异,活泼好动,且善解人意,是人人眼中乖女儿的形象代表。所以,你更是赢得了很多安哥安迪靓姐(我是其中一个,哈哈)靓仔对你的赞许。

  但是,你要记得,不许骄傲,不许自满。

  因为,我们要不断地学习,不管是任何事。就像你的爸爸一直努力工作养家,你的妈妈一直努力学习当一个好妈妈,你的弟弟努力当你们的开心果,你的好朋友努力地尽好朋友本分,你的网友们努力地给你支持,我努力地生活生存看着你这个小女孩变成少女变成女人,然后给你祝福……所以,你要学会谦虚、学会能屈能伸、学会慎思、学会尽责……其实,你不需要特地去学习,因为你会在你每一年生日年龄栏上加多一岁时,不知不觉地在流逝的时光里慢慢地学会……慢慢地体会……慢慢地长大……

  小悦沁,在你迈入十字辈份时,你更要记得,你要自信,要坚强。因为从11岁开始,女孩总会有很多烦恼,不管是你的学业,课外活动,或是将来你初中高中少女情怀的爱情问题,你要当一个自信的女孩,更要学会坚强。我们的人生总会遇上很多的挫折,有些挫折带给你的伤害很小,有些伤害会让你一辈子都忘不了。跌倒了,很痛。但是,我们要学会爬起来。在“爬起来”的这个过程,你可能会放弃。可是,一个放弃的念头也许会让你遗憾终身。所以,你要坚强地爬起来、站起来……然后,越战越勇。

  小悦沁,听过天鹅湖吗?天鹅湖里,有白天鹅和黑天鹅。每个芭蕾舞蹈家都希望能演白天鹅。因为白天鹅优雅高贵。没有人愿意演黑天鹅,因为黑天鹅代表黑暗。然而,从另一个角度去看,黑天鹅也有黑天鹅的美。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黑天鹅的美,但是我希望你将来有机会欣赏经典的《天鹅湖》时,你会去发现除了白天鹅的其他美。当一身黑裙的舞者在舞池里翩翩起舞,她虽不是人人期待/喜欢的角色,然而没有她的衬托,白天鹅也不过是一只平凡不过的天鹅。

  在别人眼中,你或许不是讨喜的白天鹅,因为你戴着一副眼镜,一副普普通通的书生样。然而,当你一换上芭蕾舞裙时,我眼里所看到的女孩,是那舞池里与众不同的黑天鹅,是娇贵、独特的。

  小悦沁,你知道黑天鹅有其他的意义吗?

  发现澳大利亚的黑天鹅之前,17世纪前的欧洲人认为天鹅都是白色的。“黑天鹅”是欧洲人言谈与写作中的惯用语,用来指不可能存在的事物,但这个信念随着第一只黑天鹅的出现而除去。黑天鹅的存在寓意着不可预测的重大稀有事件,它在意料之外,却又改变一切。小悦沁,我希望你像一个黑天鹅,给我们不可预测的惊喜-成功与成就。你会让你的人生充满挑战,却也能战胜一切,战胜自我极限。

  小悦沁,黑天鹅在经典的《天鹅湖》里,或许是个不起眼的衬托品。但是,我希望你在人生的这个《天鹅湖》里,是个昂起头快乐起舞的黑天鹅。

  生日快乐,悦沁!


写于 13/3/09
带刺的蝴蝶 - 颖子


   



×××
好像写得有些深奥,深奥到连我自己看得迷迷糊糊。
悦沁,看不懂没关系,等你长大一点点再了解。


最近我精神状态很不好
好像常常去别人的留言板胡言乱语
留了言却blur blur不懂自己在写什么
如果文不对题请多多包涵


  

10 评论:

Unknown 说...

顺祝悦沁:生日快乐!

~珊姑娘~ 说...

你很有心思的为她写了这封由意思的信, 希望她看得懂!嘻嘻。。。
当个昂起头快乐起舞的黑天鹅。

祝悦沁~生日快乐。

yoyo 说...

这弟媳不错。。。哈哈!!!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Happy Birthday to Xin~!

yuyyu 说...

再再再祝悦沁,
== 生日快乐 ==

杨 霓 说...

感动!!

你这个媳妇儿。。。我要定了!

Vincent Cho 说...

祝他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歪歪 aka Kay 说...

祝悦沁生日快樂^^

人長越大煩惱就越多~

悦沁 说...

谢谢,可是我还听不懂。。。

bearlim 说...

小悦沁可以把这篇打印起来,长大了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