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從“不亂丟垃圾”學起吧!

其實
我沒有特地響應328 熄燈一小時

對我來說
環保不是一年熄燈一次一小時
而是隨時隨地都有環保意識而節省能源

宿舍三天兩頭停電
每一次停電至少一個小時
甚至兩三小時
論“節省能源”
宿舍可說是環保分子 Number one 了
我不必多此一舉了
而且房間又燜又憋
本只有一盞燈一個風扇
昨夜敏感復發我不耐熱
想若只是熄燈風扇卻在打轉
328意義何在

就如同各位熄燈一小時
卻看電視上網追連續劇
或是到商場吹冷氣逛街

跟風啊響應啊

不如光明正大地開燈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吧!


溫習功課
閱讀增值自己

不是更好嗎?


環保不是響應廣告才行動的活動
這是我們本身的責任

從生活實踐的愛護地球活動
才是環保


睡前/外出時隨手把燈把風扇關一關
比你特意熄燈一小時來得更有意義


嗯……
馬來西亞人
不如先從“不亂丟垃圾”學起吧!



----------------

當大家在“烏漆抹黑的世界”里度過的一個小時
我本來打算利用這段時間讀完我堆積幾天的blog

結果一通電話
坦白地說出心底話
也許換來了一個人的心碎

對不起……

這一夜
也算有意義
我不想誤會與委屈無盡地蔓延
 

8 评论:

Ivan Liaw 说...

好!讲得很有道理一下,从环保开始比较实际。
但我其实也没关灯,因为外头下着雨,走廊空荡荡没人回来,感觉有点恐怖,关了等我想我会渡过惊险的宿舍一小时!呵呵

bearlim 说...

的确如此~
连小事都做不好,还谈什么保护地球?

都市[心]鮮人 说...

我想。。要改變馬來西亞人。。還需要很漫長的努力~

歪歪 aka Kay 说...

可是環保的意識在我國真的不強~

希望政府多多關注

发白日梦^^ 说...

哈哈。。。我这个垃圾虫,真得有点惭愧~
我会改了这个恶习的。。。嘻嘻

~珊姑娘~ 说...

对!!!应该由生活小事做起。
但是又有几个人懂。。。

yoyo 说...

颖子,这一篇。。。写的超好!
我非常欣赏非常认同!!!!!!!!!!
来。。。kisskisss ^@^/

Unknown 说...

我喜欢你这篇!棒!
环保和爱护地球不需要用那一小时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