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夢


  那年的夢想,你實現了嗎?

  你或許追逐過,甚至弄得自己心力憔悴,遍體鱗傷,亦在所不惜。

  我曾有很多的夢想。從小至今夢想當作家(文筆太差),曾經夢想自己是警察、特務(身高不符合),還夢想過當舞臺上魅力四射的歌手演員主持人藝人(才藝不佳),不然就當模特兒空姐環球小姐(樣貌平凡),再不然就浪跡天涯(瀟灑不及徐志摩)……

  夢想,就是做夢,憑空想象。

  我認清事實,所以夢歸夢,我還是很踏實地生活。

  小時候,在作文《我的夢想》里寫道,不到黃河心不死。老師說:好目標,好理想,加油!就因為大人們的鼓勵,我們以為大家都因夢想偉大,所以奮不顧身地勇往直前。追啊!追啊!追啊!就像追著天上的風箏,好似越來越近,其實它卻也越飄越遠……而追逐的我們,漸漸地,漸漸地,冷卻了對夢想的熱忱。

  現實總是狠狠地與夢想劃清界限。

  所以,我們的夢想開始不偉大了。

  我夢想每天有時間上網寫部落格,我夢想世界和平,我夢想可以當幕后工作人員,我夢想女兒長得比我漂亮,我夢想每年都能旅行……

  這樣的夢想,才能輕易實現,自我滿足。難道你以為生活里材鹽醬醋是從天而降?花綠綠的鈔票是自己印的?胭脂水粉僅是一張紅紙一坨粉堆?一雙腳就能走遍全世界?

  現實就是這樣漸漸地地抹殺了我們的心靈……



  其實,我還想夢,那種年少輕狂的大大的夢,就像當年信誓旦旦地說:“我會努力朝夢想前進……”

  卻也只能做夢,南柯一夢了。




筆于 穎子
Copyrighted
  

9 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作梦要趁早,到了我这种年龄,想作也不再有梦了.

Unknown 说...

从小我也有很多梦想,可惜始终距离,现在已经是不敢想了.....

Wake Up Studio 说...

其实很多东西都是你自己去否定你自己
我有一个朋友身高不高,但他敢敢去模特儿面试
结果选中了。。。现在在拍一些平面的照片

我这种胖胖的身躯。。。但我想做演员。。
努力去搞好自己的演技。。。我现在也有不错的演出机会

很多东西。。自己要去准备好自己
敢敢去挑战。。。
而不是自己在那边自问自答
加油

幸福王子 说...

你的文笔差?
不敢苟同。

穎子 说...

薰衣草夫人
哈哈,梦啊!天天做也不行

keykok
这就是现实

北西八地
你知道我现在的梦想吗?
我的梦想很简单
“结婚生子老去死去”
我现在想要很简单的生活

幸福王子
太差了。不然我就已经当作家了
hohohoo

Ed 说...

夢想是可以實現的~^^

silentz_sy 说...

有夢是好的:)
至少有想要做的東西
到最后沒有實現,也發現自己原來還有其他強項
那也很不錯~

穎子 说...

ED
梦想确实可以实现
只在于你的梦是否容易实现

学长
有梦,生活才不会单调无趣

~珊姑娘~ 说...

管它能不能实现,有梦才有冲劲冲向目标。。。我很多梦想呢!!哈哈哈!